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北京精神作文

  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弘扬北京精神!
  众所周知,文明是我泱泱中华大树五千年深深扎根于世界的基础,是中华文化的核心思想,作为首都公民的一员,我们应传承和发杨北京精神。
  “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
  “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
  “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征;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质;
  短短八个字概括了北京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所信仰、供奉的精神。
  作为李桥小学的一员,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爱国不是空洞而遥远的一句话,爱国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升国旗时要肃穆庄严,高唱国歌,决不能窃窃私语,说说笑笑,在比如我们不能踩踏或以任何方式损坏人民币,因为它上面有象征祖国的国徽。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我们每一位李小人都应该努力学习,扎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励志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创新的世界,发展要求我们必须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断突破自我,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习方面,我们要善于独立思考,勤于观察,善于发表自己不同的意见而去求解答案。同学们要多读书,做到博览精读,从而拓展我们的思维,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进取和创新。
  每一位同学即是个体,也是群体中的一员,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在同学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不要嘲笑同学的缺点,要互助互爱。我们可爱的学校就像一只木桶,每一位同学就是木桶的一块块木板,只有每一块木板都一样完好,木桶的水才能满而不漏。我们只有相互包容、和谐,才能做到集体进步,从而达到整体提升的目标。
  同学们要继承中华民族千年的厚德思想,做一个谦谦君子,我们要学会尊师,见到老师要主动敬礼问好,同学之间要互相友爱,不能斤斤计较,更不能因小事而脏话连篇,甚至大打出手,同时我们要保护好校园环境,果皮纸屑乱扔在地上,会引来苍蝇、蚊虫,我们应节水节电,随手关紧水龙头,当你离开教室时请别忘记关灯,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勃勃的活力。
  毛主席曾这样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发挥自己充足的热量,用充满激情的心态做好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做一个文明的李小人!把北京精神传承下去,把北京建设得更美好!

北京精神作文700字
  8月19日,我们全家人跟着旅游团去北京旅游,乘着车到达萧山机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北京国际机场,我的北京之旅开始了。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那里人山人海。用了好几个钟头排队去瞻仰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走进毛主席纪念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毛主席的座像,用汉白玉雕刻的,栩栩如生,下面放满了鲜花。跟着队伍走进瞻仰厅,我看到毛主席身穿灰色的中山装,身上还盖着党旗,躺在水晶棺中是多么的安详。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紫禁城,这是以前皇帝办事和生活的地方。一座座宫殿屋顶铺着黄色的琉璃瓦,屋檐和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大门两侧立着威武的青铜狮子,金砖铺成的宫殿里皇帝的龙椅宝座显得非常华丽。
  我爬上了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3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色彩作文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生活有你更精彩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暴风雨来临之前作文
       描写初秋的作文
       最难忘的生日作文
       眼睛是心灵之窗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以洗礼为话题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北京大学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北京科技馆作文
    畅想2008北京奥运作文
    建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作文
    北京旅游记作文
    北京变了作文
    故宫——北京那颗最璀璨的珍
    包容(北京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