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是因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礼仪最精深,做为龙的传人,我们就更因该讲究礼仪了。今天,我就来讲一个前几天我在街上开见的关于讲文明的故事吧!
   昨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还边哼着小曲儿。突然,一辆蓝色的轿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只听身后传来“嘭”的一声,轿车把一个卖菜啊婆的菜筐给撞飞了,青菜、萝卜、菠菜洒了一地。轿车猛然停了下来,我也放慢了脚步,想看看这件事是怎样解决的。这时从车上走下了一个叔叔,走回来扶起吓得目瞪口呆的啊婆,说道:“阿姨,没撞到您吧?”“没,没撞到。”“阿姨,我们要赶时间,实在是对不起,您看这样好不好,我留个电话给您,再给您一百元,你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有没有受伤,如果很严重,你就打这个电话,告诉我您在哪,我办完事就赶过去,帮您付医药费;如果没有事,那您也打个电话给我道个平安,好吗?”那位叔叔边说边拿出了钱包。“小伙子,把你的钱收起来,我不要你的钱,我也没受什么伤,只是麻烦你帮我做一件事好吗?”“阿姨,您说,什么事,只要我能办到,我一定尽力而为。”“我不用你帮我办什么大事,只是我老了,腿脚不好,麻烦你帮我捡起那些菜好吗,你看我行动那么不便,等下在被别的车撞到该怎么办?”“可是,阿姨,我们要赶时间。”“小伙子,求求你帮帮我好吗?这些都是我的血汗啊!”“可是……”这时,有从车上走下一个穿白色裙子的阿姨,对他们说:“哥,阿姨,你们别争了,再争两边都耽搁了;哥,我们还是把阿姨的菜捡起来吧,反正也已经迟到了,在迟到也没关系了。”“那好吧。”当叔叔和阿姨帮啊婆把菜捡完,转身上车走后,我的心里就在想一个问题:如果,这个啊婆碰到是一为蛮不讲理的叔叔会怎么样?是下车来问她要赔车被刮伤的钱?还是急刹车,然后摇下车窗伸头出来破口大骂?但那位叔叔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走下车来赔个不是,然后在帮他把菜捡起来。
   其实文明礼仪可以体现在许多地方,可以体现在小事上,也可以体现在大事上,可以体现在人身上,也可以体现在集体上。小小的一的细节,或一个动作,都可以侮辱一个国家的荣誉、个人荣誉,可见文明礼仪它非同小可。让我们一起携手起来,一起讲究文明,让五千年的中华之兴永远闪耀,让“礼仪之邦”这个美称,永远挂在中国的头上!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在这个社会上,世界都在提倡讲文明爱文明。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小市民是祖国未来的主人,栋梁,也应加入到讲文明的行列里,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也是一个讲文明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必须从那三件事说起。
   记得上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因为当时天气非常热,骄阳似火,烤得大地滚烫,所以遍地都是雪糕袋,矿泉水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了我的捡垃圾工作,虽然大颗大颗汗珠从我脸上滑落下来,但是我心里十分高兴,爸爸妈妈也夸奖了我。
   还记得暑假的一天,我乘公交车去好朋友家玩,公交车在一站停下来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满脸皱纹,左手提着一包行李,看样子要去远处,右手拄着拐杖,当时车上已经满了,老太太四周看了一下,仿佛在找空座位,我连忙挤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2/1816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
       感恩母校的作文
       那一次我笑了
       启示作文
       生活的启示
       自然之道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实践出真知作文
     满族的风俗习惯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
     在学海中游泳
     尝试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文明从小事做起作文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
    礼仪作文
    我把礼仪丢哪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