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个角度,一个世界作文

【材料作文】一棵有毒的树矗立在路旁。第一种人大老远看到了,赶紧绕道而行,他们一点也不愿接近,生怕不小心会中毒。

第二种人来到树边,看见这棵树,马上就想到它的毒素,急着要砍除它,以免有人受害。

至于第三种人,在看见这棵树的时候,会说:“喔!一棵有毒的树,太好了,这正是我要的!”他们开始研究树的毒性,与其他药材的成分混合,制成了可以救人的新药。

请根据以上材料,联系生活实际,引出一个有意义的话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写作立意】

1、看到有毒的树,立即砍掉它;看到将给环境带来污染的产物,毫不犹豫地消灭它;看到将给社会带来恶果的垃圾文化,毫不犹豫地铲除它:这就是一个有公德心的人的做法!

2、归来吧,慈悲之心!即使是一棵有毒的树,也不要轻易地砍除它,因为这树也有生命;即使是一个犯了错的人,也不要轻易地抛弃他,因为,他也是一个有灵魂的人!

3、善于创新的人,能够见人所不见,做人所不做,正如那个能利用一棵毒树炼制出治病救人的新药的人一样。

4、换个角度看问题,有人能从毒树中炼制出治病救人的新药!换个角度看问题,你会发现,生活如此多姿多彩!换个角度看问题,你会发现世界其实妙不可言!

5、话题材料中的第四种人能化腐朽为神奇,结果从毒树中炼制出治病救人的新药。乌克兰能化腐朽为神奇,结果将垃圾变成汽油和甲醇;日本能化腐朽为神奇,实现资源再生的新举措,结果促进了企业对废旧资源的再利用。由此我们归结出:化腐朽为神奇乃成功之道、创新之道!

6、对待同一棵毒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法。对待同一个有缺点的人,不同的教育家也有不同的做法。对待同一种文化现象,不同的专家学者也有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2/20326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把心给我作文
       源作文
       人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作文
       面对权威,不要盲从作文
       撑起一片天作文
       生命中住着一个你作文
       放风筝作文
       教海鸥飞翔的猫作文
       唐僧师徒上电视作文
       生活的理想与理想的生活作文
     
     深秋心语作文
     阿信作文
     你是人间四月天作文
     小机灵遨游食品王国作文
     关于“莲”的写作素材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材料作文“家袭宝箭”作文
     不为外物所累作文
     一个角度,一个世界作文
     把心给我作文
    生命中住着一个你作文
    换个角度看生活作文
    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又是一个飘雪的季节作文
    做一个梅花般的女子作文
    那个角色作文
    毕业季,又是一个开始作文
    做一个慎独的人作文
    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作文
    下一个拐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