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映日荷花别样红

  映日荷花别样红
  当你顶着夏天的烈日,来到荷花池畔时,漫步其中,你很自然的会想到杨万里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你看那莲花池中水波荡漾的水面上;亭亭玉立的荷花,散发出沁人肺腑的阵阵清香;那托浮在水面上的荷叶翠绿,就像个翠玉盘中还盛着几颗高贵的珍珠花浮在水面上。一阵微风拂过,会使你有一种暑气全解的感受。再吟上一声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那更是意义无穷了。
  荷花属睡连,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人培植这种草本植物了。还有《诗经》和《齐民要术》中有过记载,它还有多种称呼——莲花、芙蕖、水芝、水芙蓉、莲等。
  荷花全身都是宝,用途很广,即是食品又是药材。它的不茎——鲜藕含有高达20%的碳化水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很好的水生蔬菜,它可以生吃,还可以熟食,经过炒制,口道鲜美,香酥可口,还可以经过加工成藕粉,密饯糖藕片,既有营养又易消化,是老少妇弱皆宜。
  如果说到荷花的药用价值,曾听母亲说:荷花各部分都可以入药。莲子中的莲蕊有收敛镇静的作用,还有清心,利尿,降压除烦恼之效;花瓣也有清暑之效。
  荷花还是高洁的象征,它出污泥而不染,清洁无瑕,故现时大家喜欢心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作为激励自己洁身自好的座名铭。因它的这种洁身自好,不慕名利的精神,所以我喜欢它。
  我爱莲花,因为它美而不妖。
  我爱莲花,因为它象征着人们洁身自好,不莫名利的品性。
  我爱莲花小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5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荷花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