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树下的拉琴人

树下的拉琴人

  树下的拉琴人
  清晨,没有比这更美好的时光了,春天到了,我在刚发出嫩芽的柳树下,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
  我忽然停住了脚步,听,这样悠扬动听的音乐!是手风琴拉秦出来的。以后,每当我路过这条小道总能听见优美的音乐。
  后来,我不再细听那音乐,而注意起了树下拉琴的那个人。他每天都穿一件黑色的风衣,一条休闲裤,一双大皮靴。无论是风是雨,是晴是阴,每天早晨,他都来拉琴,他站在一棵偏僻的大树下,引不起人们的注意,人们只能闻其声而不见其人。可是却引起了我的注意。直到有一天,他拉他的琴声消失了,犹如来时那样,神秘消失了。后来才发现他在银行旁边的楼上住着小学生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好像是写着什么东西,心里暗暗猜想,他会不会在作曲?
  他拉起了手风琴,用男低音唱起了歌:“倒影里的我,就是水面上的我,我轻轻将水拨开,倒影笑得化成一片……其实,我就是我。”
  我明白了,为什么在每个这样美丽的清晨,都能够听到这样的乐曲,这样的歌声。他总是坚持不懈地每天拉琴,有时,路上多多少少已有了车辆,但汽车发出的噪声都永远无法埋没这样的歌曲。
  人,是要有毅力,要有不懈追求的决心才能成功的。
  在不经意之中,他就给了我一种启示: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再接再厉,才是最后的优胜者。
  就这样,从冬天到春天,他一直在那位琴,与这谈谈的阳光,初绿的小草,和那细细的柳枝相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我不曾认识他,他也不曾认识我,可是为什么从那之后,我总是拿着歌词卡,走在那条路上随着他拉的乐曲,有节奏地读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5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老槐树下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烈日下的成长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香樟树下的爱作文
    夕阳下的你我作文
    这些年,我们结下的友谊作文
    我笔下的中国梦作文
    留下的记忆作文
    精彩的拉丁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