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矿工管理讲话

一、加强企业管理的核心是企业家素质的提高

  关于加强企业管理工作,刚才跃曾同志已经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我不再多讲。这里,我重点强调一下企业家队伍建设问题。因为企业家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其素质直接影响着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核心在于提高企业家的素质。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素质高、经营管理能力强、勇于创新的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在座的各位,就是其中的精英和代表。在这里,我向各位企业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没有到会的广大企业家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有干大事、创大业的气魄。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形势面前,做大做强企业,固然靠基础、靠机遇、靠环境,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靠企业家自身的气魄与胆识。总的来讲,我市的企业家普遍具有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创业激情,具有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但是也不可否认,在部分企业负责人中“守摊”、“保本”思想严重,认为自己企业干得已经不错了,满足于在*也算是骨干企业,就是我们常讲的18家,小进即满、小富即安,不求大发展、大进步,缺乏干大事、创大业的雄心壮志,缺乏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强烈愿望。还有的厂长经理认为企业改制了,政府不管了,自己当家了,满足于年年有点盈利,轻轻松松,不愿意有大的发展;还有的害怕如果企业搞引资、搞招商、搞联合,外边的资本进来以后自己的利益受损,甚至害怕失去自己对企业的控制权。

  产生这些现象的根源,说到底是我们的个别同志思想还不够解放,观念还比较陈旧。我们的企业不要满足于在*市比,不要满足于自己年年还有点盈利,也不要仅仅满足于自己有吃有喝有车坐,小日子还可以。要站在更大的范围,考虑到你这个企业背后还有几百、几千名职工群众,考虑到他们的长远利益,考虑到企业的长久生存发展。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责任。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市的企业不管是规模上还是质量上还都有很大的差距。*是一个工业城市,工业经济总量也在全省排第三,但从中央企业到地方企业,我市还没有一家企业销售收入超50亿元。现在全省超过百亿的已经有6家了,超过50亿的有17家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市场的竞争是残酷的,不要只满足于今天,还要考虑到明天、考虑到后天,企业只有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壮大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稳,只有做强才有竞争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的新*,走在*崛起前列,工业企业特别是企业家肩负着重大责任和艰巨任务。希望大家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认清责任,做到居安思危、永不自满,明确方向、永不盲目,关注今日,永不懈怠;要以办大企业、当大老板的气魄,对企业发展充满热情、激情和痴情,站在全省、全国、全球的大格局中审视自己,瞄准国际国内同行业“老大”,拉高标杆,加快发展,带领企业不断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创造一流业绩,争当同行业的“领头羊”。希望我市160多家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当中,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涌现出一批规模更大、效益更好的企业,涌现一批不仅在*,而且在全省、全国同行业中叫得响的企业。

  (二)要有抓机遇、抢市场的智慧。在计划经济条件下,企业是政府的附属物,企业的产供销都由国家定下来,可谓是“吃穿不愁、生死不忧”。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则强调要面向市场,强调企业家要走出去抓机遇、抢市场,根据市场需求组织生产经营。可以说,市场是企业生存的依赖条件,机遇则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助推器。特别是随着全球市场一体化的迅速形成,进入国际市场越来越成为每一个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矿业职代会议精神汇报
       煤矿加强安全安排讲话
       矿企完善作风整顿讲话
       副市长最新国税会议讲话
       局长国税局行风建设再动员大会讲…
       国税强化业务建设讲话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国税局机…
       县国税系统中层干部行风评议动员…
       国税民主生活会发言
       国税局局长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中心组学习会…
    调查与思考农民增收五题
    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会议上的主持词
    高强卫生体制改革总体框架将征求…
    质监局廉政建设管理讲话
    创建和谐交通机关演讲材料
    中学生代表五四表彰大会发言
    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设计院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下无…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