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依法理财、理财为公”为指导,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财政财务干部科学理财水平为目标,以提高财政支出均衡性和时效性为主题,进一步树立“分配与管理齐抓、投入与绩效并重”科学理念,努力在部门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管理、绩效预算评价、财政监督检查等方面创新制度、强化管理,建立起科学规范、快捷有序、控制有力的财政支出管理长效机制。

二、主要内容

一)创新制度。

1围绕部门预算。

分项测算,完善人员经费定员定额管理办法;针对不同类型预算单位履行职能或事业发展的需要。分类制定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和管理办法;建立项目支出预算评审制度;制定非税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相关办法;编制中小学办公设备、教学仪器采购预算,完善义教公用经费管理办法。

2围绕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结合资金管理工作实际,完善财政工资统发管理办法;完善强农惠农资金“一册明、一折通”发放管理办法;制定财政支出时效性管理办法;完善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相关制度办法;财政局各职能股室。完善分口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各预算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制度。

3围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

创新财政监督考评管理制度。开展绩效评价试点,制定试点项目绩效考评具体办法;完善政府投资项目预决算评审制度;建立项目后续资产管理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建立财政专项资金跟踪检查制度,完善财政监督各项制度规范。

二)强化管理。

1科学编制预算。

一是优化支出结构。支出预算安排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原则,优先保证职工工资、民计民生、正常运转所需资金,严格控制会议费、招待费、维修费、车辆购置费等一般性支出。

二是细化预算编制。建立健全预算部门人员、资产、业务及事业发展等基础数据,清理汇编与预算安排相关的政策规定,夯实预算编制基础,全面实行零基预算;项目资金编制到具体项目和基层预算单位,切实减少主管部门二次分配;取消执收执罚单位的比例返还,实行综合预算。

三是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执行年初预算,从严控制预算变动;预算执行中因特殊情况,确需追加预算的由单位提出追加申请,经财政局审核后提出意见,报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批。

四是落实预算单位执行预算的主体责任。各预算部门(单位)要将提高专项支出均衡性和时效性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加快项目实施,按进度及时申请资金;财政局相关支出管理股室要切实履行好预算执行的管理、服务、监督职责,对归口管理的每一个项目的资金预算、支出计划、项目进度、报账资料、突出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县级安排的专项支出,9月底前全部实现支出。对上级下达的专项资金,已明确到项目的项目主管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在收到指标文件的10个工作日内,下达资金计划;对于未明确到项目、需要进行二次分配的由项目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在收到指标文件的20个工作日内提出分配意见并下达资金预算和计划;对于每年月收到专项资金,项目主管部门要与财政部门及时沟通,收到指标文件的5个工作日内下达资金预算和计划。

2规范支付流程,扩大直接支付

一是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加快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年内覆盖县直所有预算单位;规范资金支付流程,分直接支付、授权支付、专户实拨三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首届全球通送健康登山比赛策划书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学习心…
    乡镇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整治意见
    后备干部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工程…
    秘书制定计划方法
    企业融资策划方案
    清明节学生代表革命公墓扫墓演讲
    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考察报告
    地理老师年终工作总结
    全区第三季度农业例会讲话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