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一、财政资金整合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

一)重要意义。整合财政资金是创新财政工作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措施,现阶段我县财力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握紧拳头出重拳,集中财力办大事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从长远看,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利于全力推进“六个集中突破”因此,把各方面的财力聚集起来,整合资金,集中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办大事、办好事。推动财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举措。

二)总体思路。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跨越式发展目标和“一二三四”发展战略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平台,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原则,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财政协调、部门配合的工作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规模效应,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三)基本原则。按照“渠道不乱。优势互补,各记其功,形成合力”整合思路和“同乘一辆车,各坐各的位”资金管理使用原则,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不改变资金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把投向相近、目标基本一致,但来源不同的各项财政资金进行整合归并,统筹安排,集中使用。

二、财政资金整合的对象范围、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

一)对象范围原则上。除救灾和特殊用途资金以及国家规定应补贴到个人的资金之外的所有项目资金,都列为整合对象。1财政支农资金:主要包括新农村建设、节水灌溉、三西”补助、以工代赈、农村能源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扶贫整村推进、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资金。2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主要包括县乡道路建设、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排污、城市维护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小型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3社会事业发展资金:主要包括基础教育学校安全建设、学校危房改造、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县乡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方面的资金。4其他可纳入整合范围的资金:主要包括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廉租住房买改建专项等方面的资金。

二)目标任务1构建财政资金管理新框架。逐步建立各级联动、分类科学、重点突出、集中投放的财政资金管理新框架。2建立财政资金管理新机制。全县范围内,通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建立以各级各部门为主体的统一规划、统一申报、统一下达、统一监督、统一验收、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的财政资金管理新机制,使财政资金整合和统筹安排工作全面化、经常化和规范化。3促进财政工作跃上新台阶。一是按照规划整合和统筹安排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二是变分散投入为集中投入,有效发挥财政资金规模效应,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促进财政工作跃上新台阶。

三)整合的方式方法

1坚持“以部门为主”整合模式。按照“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原则,以部门为主”开展资金整合是现阶段财政资金整合的主要方式。全面推进财政资金整合工作。

2发挥“典型带动”示范效应。各部门要握紧拳头。按照集中建设项目、集中资金投入的要求,以项目为载体汇集资金,以典型为突破树立标杆,尽可能地将零散的分支项目聚集整合起来,打造辐射范围广、示范带动效应强的大项目,力争取得整合资金1+1>2效果。

3加快“整合资金”拨款进度。对纳入整合范围统筹安排使用的项目资金,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批转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省加强财政支出时效性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平政办发[]97号)要求。财政部门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30个工作日内,按照规定的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保扩面收缴工作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草原保护补助奖励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药监局食品科科长述职述廉报告
    村务公开记录
    十月份国旗下讲话—献给亲爱祖国
    平安医院创建自查报告
    中小学德育年度工作计划
    开展管理创新年素质提升年和作风…
    深化车辆交通违法整治方案
    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实施工作意见
    国资委作风整改自查报告
    消防支队工程师爱岗敬业述职报告
    廉租房购房资金管理办法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民宅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农民参保资金收缴情况报告
    村庄环境整治资金筹集工作方
    退牧还草饲料补助变资金工作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