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一、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依法实施预算的编制、执行、调整和控制,提高财政支出管理水平的基础。一要加大预算编审力度,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按照“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及“保工资、保民生、保重点”原则,科学编制收支预算合理分配财政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民生、三农”教育以及重点工作等领域保障力度,落实教育、农业、科技支出增长不低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的规定。各乡镇部门必须切实履行预算编制主体责任,按照基本支出依据定额定员标准计算,专项支出在充分调研、量化分析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综合财力可能进行核定的要求,编制好本部门预算。二要严格执行财政支出预算,强化财政预算的严肃性。经县人大审议通过的财政年度预算安排是预算执行的依据,各乡镇、部门必须严格遵照执行,不得随意更改预算内容,要防止无预算、超预算的情况发生。对必须增加的支出,应按照相关程序,上报批准后追加预算。三要理顺预算管理级次,实现财政预算的规范性。按照《预算法》要求,将预算单位分一级、二级和基层预算单位,理顺预算管理级次。各乡镇、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级次,明确管理职责,防止预算管理的疏漏和重叠。

二、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完善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机制,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财政支出的均衡性和时效性,使财政资金尽快转化为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的动力。

一)加强预算指标时效性管理

要加强预算指标时效性管理,为财政支出管理的时效性奠定基础。正常情况下,预算指标应按以下要求批复下达:

1.年初预算指标。财政部门在县人民代表大会正式批准年度预算后5个工作日内,向同级预算部门批复预算。各预算部门收到财政部门预算批复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将预算下达到所属基层单位。

2.追加预算指标。财政部门在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同级预算部门批复下达预算。各预算部门收到财政部门预算批复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将预算下达到所属基层单位。

3.省市专项指标。省市下达的各类专项资金,项目明确的财政部门应在3个工作日内下达预算部门。项目不明确的资金分配方案确定后的3个工作日内下达预算部门。各预算部门收到财政部门预算批复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将预算下达到所属基层单位。

财政部门应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努力减少年初预算中“二次分配”资金。下达部门单位的预算支出一律细化到具体实施项目和单位。

二)强化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的主体作用

预算部门和单位是预算执行责任主体,负有预算批复后财政资金时效性管理的直接责任,必须安全、及时、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

1.基本支出预算。预算部门和单位按均衡进度编制分月(或分季度)用款计划,向财政部门申请拨付资金。

2.工程建设性专项资金。预算指标下达预算部门后,预算部门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依据立项批复,向财政部门提供项目实施方案、用款计划等资料。并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招投标手续。工程完工后,3个工作日内向审计部门提出工程决算审计申请,审计部门应在收到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3.补助性及其他专项经费。预算指标下达预算部门和单位后,预算部门和单位必须于5个工作日内会同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方案。实行“一折通、一册明”发放的资金,预算部门和单位必须于收到预算指标后5个工作日内,会同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农民参保资金收缴情况报告
       退耕还林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报告
       城建工程建设情况报告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绿洲外围游牧整顿工作意见
       开展财务大检查工作意见
       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意见
     
    统筹城乡发展的措施
    县工会换届会讲话
    厂思想政治实施意见
    新学期高中体育老师教学规划
    御上皇休闲中
    升任主任科员推荐材料
    专业技术职称总结写作格式
    金融危机下工商行政求发展治理要…
    水利局局长就职演讲稿
    市委书记人大代表发言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