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为继续发挥镇一级政府管理财政的职能,调动其增收节支的积极性,确保农村税费改革后镇机构和村组织的正常运转,确保农村义务教育正常需要,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根据《国务院批转财政部关于完善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意见》,以及《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包干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税费改革一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农村综合改革方案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年全市经济和农村工作要点,明确市镇事权和财政收支范围,在此基础上核定收支和补助基数,充分调动两级政府增收节支积极性;继续完善市镇财政管理体制,规范市对镇级财政转移支付办法,加大对镇级财政的转移支付力度,切实保证市、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镇机构和村组织正常运转,加大市镇财政对农业、农村义务教育、乡村文化卫生、计划生育等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巩固我市农村税费改革成果,防止农民负担反弹,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及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二、镇财政管理体制

年我市镇财政实行“核定收支,定额补助(上解),超收分成,超支不补,一年一定”的管理体制。即:核定镇财政收入和支出基数,对收不抵支部分市财政给予转移支付补助,对收大于支的镇适当上解,财政收入超收部分实行4 :6分成,即6成留给镇主要用于民生投入,4成上划市级财政,按照不挤不占的原则,全部调剂用于补助困难镇;支出超基数部分市财政不给予抵补(市政府另有文件规定的除外),由镇财政从超收财力中解决。

三、收入范围划分及收入基数的核定

按照国家现行税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收入范围的划定遵循属地原则:

(一) 镇级收入范围。

1、税收收入:属于镇行政管辖区域内并由镇地税机关、农税机关征收的税种( 不包括共享税上缴中央和省级收入部分,下同),原则上划归镇财政收入。

2、非税收入: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各项非税收入,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和其他收入;属于镇管理的集体收益等。

3、转移性补助收入:包括市级财政按包干方案核定对镇级财政的体制转移支付补助、农村税费改革补助、其他税收返还收入、调整工资转移支付补助收入、专项转移支付补助,本级上年度结余结转,本级调入资金。

(二) 市级收入范围。

镇所属辖区内由市直属税务机关征收的税种,增值税地方留成18.75%部分,非镇管辖区域内或由市农税局直接征收的耕地占用税、契税及其罚款收入等,划归市级财政收入。为便于操作,对上缴中央和省共享税返还部分,不作为镇级财力核入镇收入包干基数,年终不返还各镇。

(三) 市镇共享收入。

在镇所辖区域内的重点投资项目所产生的各项税收实行市和所在镇分成,具体办法按市政府制定的《项目税收收入管理暂行办法》(万府38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 收入基数的核定。

年各镇财政收入包干基数以万宁地税局、市农税局、市财政局下达各镇征收任务为准,原非税收入中用于执收单位工作经费部分,不再作为不可支配财力予以剔除,而按部门预算要求作为经费支出项给予核定支出基数。即所下达各镇的收入计划全部作为可支配财力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对实际执行中发生的不可支配财力收入,年终考核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方案
       生活垃圾处理整治工作方案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农村户用沼气建设工作方案
       工业发展基金管理制度
       党委开展学前教育联席制度
       重建农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征地搬迁补偿款和经费使用管理办…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作意…
     
    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讲话
    做好春节放假通知
    司法局法律进社区情况
    组工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把…
    市区市县工会会讲话
    市委书记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
    水利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
    县长建筑业表彰大会讲话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论机关效能…
    大学生演讲比赛演讲冬天地中海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农合医疗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年度植树造林工作方案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