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方案

为大力推进我市殡葬改革,规范公益性公墓(以下简称公墓)建设,有效解决乱埋乱葬问题,塑造良好的国际旅游岛人文环境。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殡葬管理办法》和《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民发170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促进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围绕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目标,坚持城乡有别、地区有别,分类指导、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公墓建设。以建设公墓为突破口,采取疏堵相结合,依法强化殡葬管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在全社会树立厚养薄葬、文明殡葬、文明祭奠的新风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目标与任务

从年下半年开始至年,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建设1座面积300亩以上的市级公墓,各镇、各国营农场分别兴建一座具有相当规模的公墓,力争在全市基本实现公墓全覆盖的目标。

工作任务:一是对各镇、各国营农场的集中安葬点(墓地)进行调查摸底,经合法程序转化建立一批公墓;二是对尚未建立集中安葬点(墓地)的镇、国营农场,规划建设一批公墓。

三、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公墓建设工作的领导,市政府成立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办、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为市民政局、市发民和改革局、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局、市旅游局、市司法局、市监察局、市农业局、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林业局、市广播电视中心、政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从相关单位抽调。

(二)成员单位责任。

市民政局:负责对全市公墓建设统一管理,建立健全公益性公墓审批制度和政策指导,制订殡葬管理具体办法,统筹管理殡葬服务市场,完善殡葬管理机构和殡葬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经常性殡葬管理和执法工作等。

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将公墓建设等工作纳入市经济社会“十二五”发展规划,公墓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等工作。

市公安局:负责公墓建设、殡葬管理、清明祭扫活动等工作中出现的社会治安案件处置工作。

市林业局:负责公墓建设选址占用林地审批,指导公墓园区环境绿化工作,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火源管控,协助推行树葬、花葬、草坪葬等安葬方式改革。

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负责公墓建设选址用地审批和环境评估,查处侵占农田埋葬坟墓行为。

市财政局:负责将公墓建设、管理运行费用列入财政预算,筹集专项资金投入公墓等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和殡葬公共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将镇级以上公墓道路列入城乡道路规划建设并加强管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公墓规划、施工许可审批。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协助有关部门清理城区乱埋乱葬坟墓,净化城市丧葬环境。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对丧葬用品市场的监督管理,查处公墓变相经营行为。

市农业局:负责协助有关部门清理和制止侵占农田埋葬坟墓行为。

市物价局:负责规范公墓的收费,查处公墓乱收费行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垃圾处理整治工作方案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农村户用沼气建设工作方案
       工业发展基金管理制度
       党委开展学前教育联席制度
       重建农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征地搬迁补偿款和经费使用管理办…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作意…
       加快中医药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工商系统党员思想汇报
    个人实习总结
    读茶馆的个人感想
    信息产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
    高校学生会主席工作报告
    新学期高中体育老师教学打算
    公文写作字词规范
    律师业务开拓与维护经验交流
    省委员会秘书长会议规则
    对农业大县财政穷县调查与思考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生态公益性产业区建设实施意
    做好公益林建设工作意见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公文概论呈请性公文报告及范
    事务性公文写作琐谈
    党员认领公益岗位经验交流材
    地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经验材
    把握政策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村
    大型公益联欢晚会策划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