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做好公益林建设工作意见

一、强化宣传,提高认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的确立与全面实施,不仅为加快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保障林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而且是林业利益机制的探索和重大创新,可以使公益林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得到应有的利益,维护了广大林农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调动他保护和建设公益林的积极性。同时,还可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公益林建设,推进林业分类经营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从根本上解决林业发展的动力和机制问题,促进林业的健康发展和林业建设的良性循环。特别是对于生态区位重要、经济相对落后、生态建设任务繁重、而又投入不足的市来讲,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对重点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的宣传,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的有关政策家喻户晓,为加强重点公益林的保护和管理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加强领导,组建机构。各县区政府一定要把实施好重点公益林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中央《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具体行动,作为加快生态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重大举措,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要把重点公益林补偿工作纳入到林业建设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实行政府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林业部门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真正实现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的齐抓共管。二是要加强领导,成立机构、确定专人,全面负责重点公益林建设的项目实施、组织管理和协调指导工作,市政府已成立了由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林业局局长任副组长,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牧局、市环保局、市水保局、市林调队等单位为成员的市重点公益林建设领导小组,市林业局设立了办公室,抽调人员专抓此项工作。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确保全市重点公益林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重点公益林管护责任制是否落实、补偿资金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要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对管护措施不落实造成森林资源破坏,资金使用不合理违返财经纪律的要严肃进行处理。同时,要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工程实施中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公益林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三、落实任务,从严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能否得到顺利启动实施,其核心就是能否把重点公益林管护好、建设好。为此,一要尽快落实管护任务。各县区各单位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把省上分配下达的重点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任务,按照区划落实到国有和集体林场的管护站点,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乡村和农户。要根据《森林法》和《森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权属构成、分布区域和管护难度等情况,合理划定重点公益林管护责任区,把管护任务落实到各相关单位、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具体管护人员。二要建立重点公益林管护责任制。各县区林业局要与其管辖的有重点公益林管护任务的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村集体和集体林场等签订管护合同。各有关森林经营单位和村集体均应根据重点公益林的分;市特点和管护难易程度等因素,划定管护责任区,配备专职或兼职护林员,并与其签订管护合同。要明确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各类森林经营单位和森林管护人员的责任、权利和利益。建立相应的工作考核、奖惩制度,确保森林生态效益的补偿资金、面积任务、管护人员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公益林保护管理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并要在重点公益林管护区周边明显处,如山口、路口、沟口和河流交叉点等设立永久性标牌,立碑公示。三要明确林地权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水电建设管治工作意见
       开展劳务派遣工作意见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意见
       成立乡镇监督管理站工作意见
       做好城市低保工作意见
       强化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意见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意见
     
    街道人大工委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检察院二oo六年预防职务犯罪总结
    [图文]江西省公务员第二天面试试…
    走访农村社会实践报告
    年上半年市政府报告
    民政局加强安全管理发展讲话
    网络技术培训班结业时讲话
    县安全生产大会讲话
    老师反腐倡廉心得体会
    社区党组织机制
    做好降温降雪防范工作方案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报告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