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受市政府委托,现将市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十一五”时期财政发展历程

过去的五年是财政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财政创造辉煌的五年。五年来,财政人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文明、平安、和谐、富强”,充分发挥财政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地方财政收入

“十一五”期间,全市一般预算总收入完成58.31亿元,是“十五”期间16.44亿元的3.55倍,从年的5.13亿元增加到年的18.16亿元,收入规模是原来的3.54倍。五年来,全市一般预算总收入平均增速28.7%,超额完成全市“十一五”规划预定目标。其中年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3亿元,是年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5亿元的2.2倍,年均增速达到17.3%。全市税收收入2.87亿元,是年1.12亿元的2.56倍,年均增速达到20.7%。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例也从年的74.6%提高到年的85.9%。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十一五”期间,财政部门主动和省财厅沟通,争取省级补助收入38.99亿元,是“十五”期间的4.35倍,从年的2.99亿元增加到年的13.5亿元,年均增速35.2%。

(二)地方财政支出

“十一五”期间,全市一般预算总支出累计完成57.89亿元,是“十五”期间的3.73倍,从年的4.2亿元增加到年的17.74亿元,增长了4.22倍,年均增速33.4%。其中,民生累计投入31.87亿元,占全市一般预算总支出的55.1%,是“十五”期间的4.58倍,年均增长32.8%,确保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投入不少于55%,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一是干部职工工资水平大幅提高。“十一五”期间,我市财政供养人员年工资总额从年的8200万元增长到年的57000万元,五年间工资额增长了近6倍,年均增速47.4%。人均月工资从年的800元到年的2900元,增长了近3倍,年均增速29.4%;

二是重点民生项目重点倾斜。“十一五”期间,全市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资金累计投入31.87亿元,是“十五”期间的4.58倍。其中,农林水累计投入9.6亿元,是“十五”期间的6.5倍,主要用于农业各项补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病险水库的加固维修、海防林建设、退耕还林、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文明生态村建设及农民合作社等;教育累计投入10.6亿元,是“十五”期间的3.9倍,主要用于“两免一补”、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中小学校舍改造及贫困生生活补助等;医疗卫生累计投入3.6亿元,是“十五”期间的5.3倍,主要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市农村医疗救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及基层卫生院建设等;社会保障和就业累计投入5.6亿元,是“十五”期间的2.7倍,主要用于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五保户供养及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等。

二、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也是市发生巨变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严峻挑战和无限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政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 “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目标,积极应对财政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在工作中提出“依法、准确、廉洁、高效”八字工作理念,统筹兼顾,有保有压,圆满完成全年收支任务。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遭遇暴雨冰雹灾难情况报告
       加强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工作…
       党委代表选举工作汇报
       党委信息公开年终工作汇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林权规章改革动员大会讲话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春节习俗我来学
       欢欢喜喜过大年
     
    审计局领导述职报告
    单位安全自查自改指导意见
    国内青年就业调研报告
    税务体系的内控制度创建调研报告
    市长经济普查会议讲话
    写字楼乔迁庆典致辞
    残联就业培训总结会发言
    学校食品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思想道德荣辱观建设的若干意见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