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告

今年 月 日,中纪委、中组部联合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视频会议”以来,市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部署,把抓好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作为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我市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现将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精心谋划部署,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1.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我市高度重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在中央和省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视频会议后的第二天,市委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把换届纪律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受教育的“常规课程”,组织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对其分管包点乡镇和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并把落实此项工作作为联系点工作的硬性任务和指标,要求各乡镇驻村(社区)领导干部要对其驻村(社区)进行指导和监督,形成层层把关、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成立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同志担任,下设办公室,负责全程跟踪和指导换届纪律教育工作。

2.明确任务,稳步推进。 月份,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东方市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目标要求,对我市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各项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安排,做到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时间节点、有任务分工、有人抓落实,确保实现“四个100%”,即换届有关人员对“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知晓率要达到100%;对主要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进行严肃换届纪律谈话要达到100%;对离任乡镇党委书记的检查要达到100%;对违反换届纪律举报的查核要达到100%。

3.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为了确保换届纪律工作落实到位,我市建立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公布专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并安排专人值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组织全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集中开展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即:发放一批学习宣传资料、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轮主动约谈、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召开一场经验交流报告会和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成立严肃换届纪律巡查小组,深入各乡镇和市直单位,通过检查学习记录、当场对领导干部和村干部进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学习换届纪律要求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强化“三项措施”,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工作全覆盖。我市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全面、扎实地推进严肃换届纪律学习宣传工作,把换届纪律教育落实每一个人,不留死角,提高知晓率,确保全覆盖。

1.注重“三个层面”,着力推进纪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市四套班子领导层面,重点组织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换届选举工作政策规定和省委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等三个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法规意识、法纪意识、带头意识;在乡镇和市直机关领导干部以及市后备干部层面,重点加强对“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纪律要求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使之真正成为“高压线”;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层面,以换届纪律要求、干部任用条例、“四项监督制度”为主要内容,编印和发放《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学习资料选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选编》和《换届纪律摘编》等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遭遇暴雨冰雹灾难情况报告
       加强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工作…
       党委代表选举工作汇报
       党委信息公开年终工作汇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林权规章改革动员大会讲话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春节习俗我来学
     
    学校干部培训教育讲话
    图书馆组织建设总结
    药监局人文精神大培育讲话提纲
    集体晨会发言材料
    学生教职工演讲比赛闭幕词
    车务段个人工作总结
    红色之旅读后感
    教师代表总结会发言
    教师节表彰大会教学能手发言材料
    公安战线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方案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