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情况报告 >> 正文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的“城市建设年”和“项目开发招商年”。今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做好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上半年,我市全口径财政收入达到80919万元,同比增收24467万元,增长43.3%。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3515万元,同比增收17459万元,增长108.7%,完成年度预算80.4%。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完成96504万元,同比增长66.7%,增支3861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1.1%。

一、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力加快经济发展

(一)紧扣发展定位,科学制定发展规划。

1.《城市总体规划》已完成规划纲要,并通过由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城市规划总面积由原来的36平方公里增加到125平方公里。《东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已经过专家评审,规划面积由原来的29平方公里增加到57.02平方公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三个片区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并已经过专家评审。

2.《滨海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和《高速公路出口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

3.《安置地修建性详细规划》、《老福根安置地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规划成果已通过专家专家评审。

4.《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福耀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人民医院住院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

(二)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推进农业发展。

1.制定了《农村综合改革总体方案》,在农村全力推进“五项改革”和实施“十大工程”,并率先在板桥镇开展试点。日前市委召开了动员大会,试点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2.抓好感恩平原100万亩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和规划投资的前期工作,明确感恩平原农业发展思路及农业规划投资。

3.制定了《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实施方案》,重点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4.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了项目设计、勘察工作,正着手准备招投标。

5.重点发展热带水果、冬季瓜菜、花卉、香蕉、橡胶、花梨等优势特色产业。除香蕉销售价格不稳,波动较大外,芒果等农产品保持高价位运行,农业经济效益良好。上半年,全市瓜菜种植面积13.25万亩,热带水果18万亩,甘蔗3.3万亩,香蕉19.3万亩和花卉种植面积1400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20.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

(三)着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增长。

1.精细化工项目(一期)已完成施工标评标工作、环评修订报告的专家审查和环评报告编制。已开始石脑油罐区打桩施工,正进行主干管施工。

2.华能东方电厂(二期)已完成投资总额的34.96%。目前桩基工程、循环水管工程已施工完成,3号机组厂房已经封顶,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3.100万吨燃料甲醇项目已完成地质勘探和厂区图纸设计,环评和安评工作正在进行。

4.绿藻项目已完成整体设计,正式启动征地程序,正在做可研报告和环评。

5.东方四更风电场(一期)项目、东方感城风电场(一期)项目已顺利完工;东方高排风电项目主控楼已封顶,场区道路修建工作进展顺利。

6.80万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告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遭遇暴雨冰雹灾难情况报告
       加强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工作…
       党委代表选举工作汇报
       党委信息公开年终工作汇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林权规章改革动员大会讲话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入党积极分子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工程建设请示报告
    烟草公司奉献祖国演讲
    旅游局加强旅游规划讲话
    精心绘制旅游蓝图加快邻水旅游发…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议讲…
    小学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调查报告
    应档案法制建设
    交通局副局长在安全会议讲话
    民政局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农合医疗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年度植树造林工作方案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年度计划
    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