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中小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改革开发的实践证明,哪里的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哪里的经济发展就充满活力。市委市政府在“保姆式”服务中海油、华能电厂、大广坝二期工程等大企业大项目的同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

月中旬,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中小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及运营情况。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农机厂花生油加工厂、武华矿业有限公司、珠国环保砖厂、金海混泥土搅拌站及新龙镇境内的日升新型墙体材料厂、腾雷水产养殖管理有限公司、亿鑫水产品有限公司、农业科技园、鑫隆昌生有限公司等企业。宋书记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和当前遇到的困难或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快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大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月 日下午,宋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广泛听取中小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宋书记强调,以农业为立足点,以工业为支撑点、以商贸旅游业为发力点是产业发展的定位。目前大企业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凸显,但中小企业的发展还不够。中小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要素,中小企业的兴旺发达不仅可以促进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还可以提供许多就业岗位,解决一系列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将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来部署,实施政策倾斜,提供信息服务,多方整合资金,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性发展局面和健康发展态势。经济已进入健康发展的阶段,发展环境和发展势头较好。我市中小企业要围绕产业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机遇,结合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企业发展,再创企业新辉煌。

市委政研室根据此行调研情况,综合分析了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中小企业发展的状况及特点

(一)中小企业成为促进劳动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渠道。中小企业的发展及其产业链的延伸,为我市城镇居民、大中专毕业生、农民、下岗职工和外来民工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为增加群众收入、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从业人员2.7万余人,占全市企业总就业人数的86.8%,与上年同比增加了2000余人。如武华矿业有限公司地处大田镇乐妺村,矿区面积仅7.07平方公里,年公司的黄金产量达到187.8公斤,实现利润1598万元,上缴企业所得税351万元。公司积极主动和周边村庄搞好关系,吸纳周边村庄60多名富余劳动力到公司就业,月均工资在2500元—4500元之间,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既减少了农民工在外打工的往返、食宿费用,又让农民工不误农活,打工、生产两不误,实现了“村企双赢”。金海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年月投产以来,主动联系小岭、皇宁等村庄的100多辆车到公司从事运输石料业务,既解决了公司运力不足的问题,带活了驻地村庄的运输产业,又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此外,腾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农业科技园、亿鑫贸易有限公司、珠园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做大做强企业经营规模、实现利润增长的同时,都积极主动为周边村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有力带动了周边村庄的发展,实现了企业赚钱、农民受益、地方发展。如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努力发展当地的公益事业,赞助35万元修建龙卧、龙北两个村的农贸市场;赞助50万元修建高坡岭南干渠水利设施;每年赞助龙卧、龙北两村3万元搞公益事业;出资40万元,修建公路15公里;出资5万元为当地村民修建公路桥一座,方便了村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林权规章改革动员大会讲话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春节习俗我来学
       欢欢喜喜过大年
       不真实的奖品
       小体验大收获
       城市的法桐
       简简单单才是真
       打折
     
    教育局长创业服务年会议讲话
    学校新生教育周闭幕式讲话
    如何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我们工商…
    有关高校食堂的调查小结
    国旗下讲话—第周—埋下希望种
    医院行政主任年度述职报告
    供销社党委教育报告
    加强公司自主创新工作汇报
    农业农村计划
    求助宾馆管理制度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方案
    党委加快中小企业建设的实施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