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审计报告 >> 正文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年财政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围绕市委二次党代会决策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财政工作全局,着力支持经济快速发展,力争在财源建设上有新的突破;着力创新财税征管机制,力争在财政收入增长上有新的突破;着力提高公共产品的供给能力,注重解决民计民生问题;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力争在公共财政建设上有新的突破;着力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力争在财政支出管理上有新的突破。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年财政预算编制原则:一是积极稳妥,扎实推进,财政收入增幅要与经济发展速度相适应;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和谐发展;三是优化支出结构,重视改善民生,注重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四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城市建设等公益事业的支持;五是积极支持市域经济发展,保生态、城市丽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促进作用。

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对实现五指山跨跃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找准财政收入增收的潜力和亮点。我市财政增收的潜力和亮点主要有四方面:房地产开发、城市设施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入、水电产业和旅游产业。因此年财源建设的重点:

一是要以建设“旅游度假胜地、康体养生福地”的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打造旅游骨干项目和核心品牌,开发大旅游,构建大产业,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制,强力驱动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引导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支柱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是要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展城市规模。帮助和扶持高标准且独具魅力的热带山地花园城市房产开发项目;集中以工代赈、扶贫支农、环保节污等方面的资金,加强资本市场运作,为“一区二路三组团”建设和城市东扩战略提供资金保障;加快推进食品公司改制搬迁工作进程、加快翡翠花园建设、协调水岸别墅、红棉温泉别墅、山水居、公务员小区等在建(或已售)房产项目实现税收,力争年房产行业税收实现重大突破。

三是要加快“以工代赈”项目、垃圾处理厂、“什南定”水库工程建项目、南圣河综合整治、南圣河河南东、南圣河河北东路、迎宾路改造、翡翠大道、翡翠广场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招商引资投资环境,为培植固定税源奠定基础。

四是要着力落实小水电建设项目,为我市城市建设提供电力保障,且为电力行业增值税继续增长提供后盾。
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策划投入力度,协调山地高尔夫球场建设项目征地工作,进一步落实“八个一”工程,完善我市旅游配套设施,多渠道争取资金,促进城市开发建设,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二)找准服务发展的重点和着力点。党的十七大提出:“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必须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支出放到财政支出的首位,切实加强薄弱环节投入,这也是我市年财政服务发展的重点和着力点。  

第一、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①进一步加大农业综合开发、农业科技推广和农业产业化资金投入,大力支持设施农业、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和农产品经营加工转化能力,着力建设农产品深加工项目。②继续加大对农村道路通达通畅、农田水利和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的投入,改善农村生产生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情况报告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农村干部冬训发言稿
       社团党支部建立讲话稿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灯展作文
       元宵节习俗组图——逛庙会
       元宵节习俗组图——赏花灯
       元宵节习俗组图——吃汤圆
       元宵节习俗组图——踩高跷
     
    国土局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征文—坚持到…
    受表彰成员五四青年奖颁奖晚会发…
    警民迎春联欢晚会致辞
    公司先进岗位事迹材料
    市相关干部在食品安全会议的发言
    一位老师有关对一路风景的发言
    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讲话
    县委副书记高中语文研讨会开幕式…
    煤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加快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审计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