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加快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落实目标任务;坚持发展促进就业,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劳务输出,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 ;强化引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公共服务功能;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合力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任务;把扩大就业与经济增长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完善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机制;大力发展就业性战略产业;积极推动全民创业;加强劳务输出协调服务;鼓励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协调;积极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实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建立和完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评估制度;健全统一规范的公共就业服务组织体系;实施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加强就业统计和监测;强化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大就业再就业资金投入;严格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措施;积极营造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构建和谐*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就业再就业列为"十项民心工程"之首,不断完善就业政策,加大推进力度,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由于目前我省仍处于劳动力资源总量高峰期,劳动力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在相当长时期内不会改变,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仍然紧迫而艰巨。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现就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再就业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落实目标任务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和构建和谐*两大任务,把扩大就业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和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 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就业问题,坚持通过创业解决就业问题,统筹城乡就业,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扩大劳动力需求,增加劳动力有效供给,逐步建立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
  (二)主要目标任务。建立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协调推进机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适应市场与就业需求的教育培训体系,逐步形成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确保全省就业再就业形势稳定。"十一五"期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25万人以上,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00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转移农业劳动力25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二、坚持发展促进就业,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
  (三)把扩大就业与经济增长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制定涉及全局性的经济社会政策和确定重大建设项目时,要统筹产业政策和就业政策,把促进发展、调整结构与扩大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在提高经济竞争力的同时,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发展环境、发展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各项政策措施对扩大就业的促进作用。
  (四)完善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机制。凡属政府投资的项目或须报政府核准、备案的项目,政府主管部门要审核就业岗位增减情况。对企业技术改造须规模减员的,企业在上报项目的同时要制定职工分流安置方案。重大建设项目要制定建设项目从业人员和技能人才对接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岗前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

  (五)大力发展就业性战略产业。研究制定就业性战略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扩大养老保险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政府推行免费婚检意见
       民政局深化品牌发展意见
       残疾人共享小康意见
       民政局加强用字管理意见
     
    工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讲话
    电气自动化实习报告
    帮村干部汇报发言材料
    邮政会议讲话
    民政局加强民生改善总结
    党建会议讲话
    学校治理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制度
    暑假支教回顾范文
    教育局党委半年工作计划
    民营企业培养干部意见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