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国土局加强廉政建设实施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抓党风廉政教育,夯实廉洁自律基础;抓惩防体系建设,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抓服务保障能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抓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权力阳光运行;抓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勤政廉政氛围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以打造“勤廉*”为总目标,突出“廉洁国土”主题,着力构建反腐倡廉新局面,为“打造杭州中心区、构建和谐新*,争创生活品质新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20*年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系统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总方针,牢牢把握“廉洁国土”主题,以反腐倡廉为核心,以完善惩防体系构建为重点,以规范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以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营造风清气正廉政氛围为抓手,提高认识、强化基础,依法行政、规范行为,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创新手段、务求实效,着力纠正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分局各项工作开展。 
    二、加强党风廉政工作要点
(一)抓党风廉政教育,夯实廉洁自律基础。
1、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以及弘扬正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打造“廉洁国土”等活动开展,以开展大讨论、撰写学习心得或个人体会等方式,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要求的自觉性。
2、加强“廉洁国土”主题教育。深化廉洁国土主题教育活动,突出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勤政廉政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开展“强思想、重品行,强实践、重服务,强作风、重操守”主题实践,规范全体人员思想、作风和行为。
3、加强日常教育活动开展。以宣传党纪国法为主线,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运用廉政警示正反两方面典型和现代网络教育等多种形式,以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突出日常教育的针对性,切实增强教育实效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抓惩防体系建设,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1、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完善惩防体系构建,着力在重点岗位、关键程序、重要环节上求突破,切实加强对权力行政的制约和监督。紧抓惩防体系构建,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完善局党组工作制度、议事规则、集体决策等制度;二是规范办事流程,进一步梳理拆迁许可审核、征迁资金拨付、测绘资料成果审核确认、二级市场出让金补缴管理、土地执法监察巡查考核、土地登记发证等10项工作程序,确保具体工作行为在制度规范的轨道上运行。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制,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承诺书》以及建立廉政档案等,切实发挥相互监督作用,形成“一岗双责”良好局面。四是完善内部纪检监察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

2、完善日常工作学习制度。以加强和落实制度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深化行政行为的规范化建设。一是根据各科(室)所工作职能和人员工作岗位设定,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梳理完善科(室)所工作职责;二是完善工作人员岗位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行风效能和内部管理等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加快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扩大养老保险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政府推行免费婚检意见
       民政局深化品牌发展意见
       残疾人共享小康意见
     
    教育局发展学生会宣传总结
    地税系统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感想
    农机局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方案
    旅游局长区招商引资会上表态发言
    看病贵成因调查报告
    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方案
    乡镇副镇长个人年度工作汇报
    初三班主任任职回顾
    乡国防动员委员会民兵应急预案安…
    学校管理人员会议讲话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