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
人,被冠以“高级生物”的美誉,是因为一个人拥有许多种不同的思维,而每一种思维都会产生不同的过程,也导致产生不同的结果。

某校新生开学之际,一位年轻的辅导员为一件事愁眉不展:如何挑选一个合适的班干部?是按入学成绩挑选,还是让他们毛遂自荐……这时一位老教师为他指点迷津:明天组织一场25公里的徒步拉练活动,你仔细观察每一个人对自己,对他人的表现,比赛后,这个班的灵魂人物也就产生了。

由此可见,换一个思维方式做事的何等重要。如果年轻的辅导员用常规思维去挑选班干部,也许选出的会是一个“高分低能”的“人才”,不仅无法领导整个班级,更无法使班级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事实上,换一种思维做事,让很多人成就了一番事业,乃至引发了人类历史上的一次次“革命风暴”。

方便面,这种人尽皆知的速食食品,在这个时间观念紧迫的高科技社会中显犹为重要,然而,有谁知道,它的产生竟然是源于创造者一次次思维的转变。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日本正处于恢复发展时期,时间在人们的心中显得弥足珍贵,人们希望节约所有可以节约的时间,当然也就包括了吃饭时间。但是由于日本人天性喜欢吃面食,这就迫使许多日本人耗费大量时间去面馆前排队。这时一个叫安藤百福的人见此情景,突发奇想,做一种只需冲泡就可食用的美味面条。他尝试了各种看起来可行的办法,却一无所获。后来,他受妻子做“天妇罗”的影响,改变故有的思维模式,改用油炸,没想到就是这种起来最不可能的办法,却创造了速食业的一个奇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4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家园你我的世界
       震撼
       找回那遗忘的父爱
       跌倒了再爬起来
       观察花生的作文
       遥望星空
       心中有盏红绿灯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宽容是一种美
    好奇,有时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乐观是一种信仰
    施舍也是一种美丽
    勇敢是一种品质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等待也是一种美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