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好奇,有时是一种甜蜜的牵引作文

好奇,牵引着我们走近生活,让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多彩!
   记忆中我曾看到别人手里拿着一根长长地笔在一张张纸上挥洒自如,内心总是好奇的想:呀!这是什么笔啊?要那么长,该怎么写呢…
   记得那时我还很“年幼”,同龄的小朋友都已经开始大班的生涯了,而我却因为小时候常常生病还未能去上学,只能天天在家里熬着看电视,陪着年迈的奶奶聊聊天、喝喝茶的生活。望着哥哥姐姐放学后就急匆匆地进入房间开始写着一些在我看来就像是“天马行空”的文字符号,心里总是羡慕不已…后来,姐姐似乎看出了我内心的羡慕,就每天教我一些古诗和简单的文字书写,让我的生活增添了一点活力;再后来姐姐又送了我一支长长的笔,也在那时我才知道原来这笔叫毛笔。
   从那以后,我拿着姐姐送的毛笔开始在纸上学着姐姐的样子写写画画。开始,姐姐看到我的“作品”时,总是呵呵地笑个不停,她说我写的点就好像小鸟一样,整张纸上呈现在她面前的就如各式各样的鸟儿,每当那时我总是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
   渐渐地我的书法越来越好了,或许是因为有姐姐在一旁帮助和指导吧。毛笔似乎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每当握在手里时心里就充满了自信,当再一次回到纸上时已经是控制自如了。
   直到姐姐中学毕业,要去高中的学校住宿了,我也开始进入了校园。但也从那刻起毛笔也似乎从我手中消失了或许是因为当时所上的学校没有书写毛笔字的原因吧。就在毛笔即将被我遗忘时,妈妈回来了,说是要带我去外地读书。
   到了新学校,当再次看到毛笔字时,不禁勾起姐姐教我毛笔时的生活和姐姐那时眼里闪烁的赞光…
   曾经或许只是好奇引起的爱好,但却为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即使现在我已不再怎么频繁的书写毛笔了,可那一时的好奇却使如今的学习生活变的越发精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或不同方面,如形状、颜色、声音等的顺序来写的。因此描写时,不一定要交代观察点,也不一定要按时间或空间的顺序进行描写。采用分类描写法要把握景物的总特征和各类景物特征的关系。描写各类景物时,都要围绕景物的总特征。

  3、听看想法

  【特点】

  听看想法一般用于对刮风、下雨、打雷、下雪等气象变化的描写。采用听看想法描写景物,要围绕同一景物写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想到什么。()这样,文章的笔墨既集中,又有变化,能引起读者的兴趣。采用听看想法描写景物,要把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听到和看到的交代清楚。在写看到的景物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如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从远到近或从近到远,从左到右或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1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科技馆作文500字
       养乌龟作文400字
       我的节水行动作文450字
       我的买菜经历作文500字
       游长城作文600字
       书本的力量作文600字
       找回理想作文500字
       找回梦想作文500字
       一场误会作文450字
       我的家作文4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观《兰亭》,有感而发作文
    好奇心作文600字
    天空中,有梦
    落下的青春,有点疼
    有一种感动叫做幸福,有一种
    友情,有否?
    《那记忆深处,有朵紫罗兰》
    放心吧,有我们在
    放心吧,有我们在
    路的尽头,有你们的等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