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沙漠中的奇迹


沙漠中的奇迹
沙漠,每当人们想到这个词时,接着就会想到荒凉与无生命。是的,沙漠犹如一切生命的终结点,这之中没有水源,没有泥土,甚至没有生命。想要在这种荒凉和炎热的地区生存,就必须拥有庞大的根系。可是一株小花,只有一条根的它却在这荒无人烟的地区存活了下来。
依米花有本可以生长在水草肥沃的地方,这样,它便可以美丽一辈子。可是,偏偏,它长在了荒漠之中,这注定它只能美丽一次……
但尽管如此,依米花并没有埋怨命运,而是选择更顽强的存活了下来,它仅仅只有四瓣花瓣,但是这四瓣花瓣却又由红、黄、蓝、白这四种颜色构成,煞是娇艳绚丽。它整整花了五年时间来扎根,用了六年时间来吐蕊,但是它耗了近六年的时间,但它的花期却只有短短的两天,花费五年的心血却只换来两天的灿烂,但它照样无怨无悔,尽情释放,在它生命的最后一刻绽放。它的美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想象这是需要怎样的顽强与耐性,谁又能想到这么一株绚烂的花,在未开放前,只不过是一株丝毫不显眼的“小草”。
在这茫茫沙漠之中,在这毫无生机的荒漠之中,却挺立着一株灿烂的花。泰戈尔说过“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六年的酷暑,六年的干旱,六年的炎阳,只为了两天,只为了这两天的尽情绽放。这是一个生命的极端,也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设想在茫茫沙漠中,风沙肆虐,极度严寒,地处干旱……依米花虽然在这些环境下是脆弱的,但是它仍然熬过来了,它并没有对自然屈服,它选择了战胜自然!在它那脆弱的茎脉中一定有一种意志,促使它前进;一定有一种信念,促使它萌芽;一定有一种意念,促使它开花。在它绽放的那一刻,那薄薄的花瓣一定闪烁着生命中最绚丽的光光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4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难忘的时刻
       快乐而难忘的一天
       今天教室里特别静
       时间都去哪儿了
       北京旅游登长城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
       你是我的一本书
       难忘的一句话
       旧书包
       那句话我总记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心中的渴望
    暮色中的回忆
    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沙漠中的奇迹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那道阳光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妈妈作文600字
    调查中的“小插曲”作文600字
    雪中的快乐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黄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