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次特殊的参观


一次特殊的参观
5月第三个星期天是全国助残日。助残日前夕,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一所特殊的学校。这所学校很大,面积七千多平方米,但只有165名学生。这里的学生全是残疾儿童,他们有的智力障碍,有的身体部分残疾,有的听不见声音,有的说不出话……
学校建设很多康复设备,有语言训练室、律动室、多感官活动室等等。这些设备大多是一些爱心人士捐赠来的,他们希望这些孩子也能过上正常人生活,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这里的老师比我们的老师更辛苦。除了语文数学课程之外,还要教孩子绘画、剪纸、书法、手工编织、工艺串珠……帮他们提高动手能力,用一些感应活动来锻炼智力。
我最感兴趣的是——香烫画。老师用画出一幅简笔画,学生用燃着的细蚊香一点一点沿着画上的线条烧穿一个个小洞眼。洞不能烫太大,要不然就和其他的洞连一起了。这可是有难度,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还要把握好手的轻重。细蚊香燃头停留在纸上的时间更有讲究,太久点出的洞颜色重了,太短洞又不能出来,时刻要留神。虽然纸上没有更多的颜色,但是完成烫画以后就会让人觉得纸上充满不同的色彩。
看着他们的一幅幅香烫画,我真是目瞪口呆。“连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他们居然能做得这么美!”我惊叹不已。
还有展出毛笔字也让我大吃一惊,像打印的那么好看。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邀请名人写好挂上的呢,后来听老师介绍才知道都是学生的作品。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佩服他们多才多艺。
虽然他们身体有残缺,但是他们意志没有残疾,他们不想让别人嘲笑,所以发愤图强,热爱学习,用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赢得别人的认同,赢得别人的尊重。
这次参观给我上了有意义的一节课。我要不懈努力,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5/20844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伴我成长
       学习语文的收获
       不完美的约定
       享受追逐
       科技夏令营
       学会等待
       这一份份真情
       如梦令改写
       孝敬父母
       我的欢乐窝
     
     爸爸的背影
     我和恐龙交朋友
     学会信任
     给自己竖大拇指
     感悟坚持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我们需要理解
     一次特殊的参观
     感恩伴我成长
     学习语文的收获
    我的第一次主持
    那一次旅行
    一次感动的经历
    难忘的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一次紧张的英语考试作文6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
    一次难忘的比赛
    一次勇敢的尝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