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与安全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那花瓣上的露珠,稍有不慎,将会跌落;生命,是那软绵绵的豆腐,稍有不慎,将会一分为二;生命,是那脆弱的玻璃,稍有不慎,将会粉身碎骨。生命,往往会在一些看是不起眼的安全事故中流去。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2003年。2003年5月7日凌晨1时24分,元谋县能禹镇大沟村,16岁青年王忠无证驾驶别人刚买尚未落户的两轮摩托车,搭载两名元谋县星火中学初一女学生李国娥、孟艳梅,在元谋县城发祥路由北向南行驶途中,摩托车失去控制,与右侧绿化隔离带内路灯路杆基座相撞,造成3人颅脑损伤当场死亡。
   再把镜头转向2009年。2009年10月19日14时45左右,中海万锦豪园金楠街二栋地下车库机电设备检修时发生一起一人触电事件,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些种种的安全事故,时不时在我们身边发生。人们为了赶那一两分钟,就毫不犹豫地舍去了自己的生命。那么,现在我问你:你愿意赶上那一两分钟,还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告诉我你会选择赶上那一两分钟,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步前进。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我们人类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为了交通的安全,我们经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标志。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些人麻痹大意,致使飞机打顿儿等等一系列恶性事故屡见不鲜、屡杜不绝、给人民带来了无以弥补的灾难性后果。
   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是啊!有了安全,我们才有勇气活下去。安全扞卫着我们的生命,不被危险吞食我们的体魄。可是,为什么人们在一次次不顾安全的情况下,被危险风卷残云般地吞食了自己的生命?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惨祸惨景,我神伤了。是的,是那些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安全事故,取人性命,平时高唱的“以人为本”到哪里去了?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突现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是安全,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没有了安全,也等于没有了生命。安全,是一把把展开的雨伞,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们。有谁会不惜一切,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生命与安全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也许不少同学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认为,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个具有健全的体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糊里糊涂攀兄弟、结姐妹,既有拉帮结派之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09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捡良心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独立行动作文
       我家的vcd作文
       丰富多彩的周末作文
       我快乐我成长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童年的趣事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机器人瓦力》观后感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那个瞬间
     秋在初二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青春绽放
    生命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并没有结束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