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作文

美国作家杰克。伦敦曾写过《热爱生命》这篇小说,文中以巨大的艺术力量表现了对生命的酷爱,如何帮助一个人战胜死亡。古人说过:“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生命,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有许多关于生命的散文诗歌都对生命有着怜惜和珍爱。
   我曾经读过刘白羽写的《白蝴蝶之恋》,那是一只轻柔纤细楚楚动人的白蝴蝶,风雨中,它飞出来寻觅什么,被雨水打落。它试图挣扎,但终于倒下,当太阳用明亮的光辉照满人间,那美丽勇敢的小精灵在晶莹的世界中终于一跃而起,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飞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带着珍爱生命的情怀,消失在阳光下的青草地上空,演绎了生命的一次升华……
   既然蝴蝶都这么那我们人类又是怎样对待生命的呢?有些人却懂得生命的可贵。雨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虽然患有心脏病,却意志坚强。他尽自己的全力为文学事业做出了伟大的成就,他从没有放弃过生命,反而更加争取、珍爱自己的生命,他每天都坚持做体育锻炼,不管怎样累,他都会坚持,别人看他的病况这么严重,一定活不了多久,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去挑战生命,挑战自我,如果是别人一定会放弃,不会珍惜生命,这样做是不好的。现代散文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里面说:“但不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这句话说明人要活的有意义,不应该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过一生。就算当生命要垂危时,也不能白白走这一生,应该去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雨果他不仅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而且还写下了许多著作,他为自己的一生洒下了光辉,没有虚度年华,他的代表著作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海上劳工》等。他这样珍爱生命,使他从原来是快要死去的人,转变成为了一个长寿者,死去年龄为82岁。
   可曾记得,非典来临的日子,一群群白衣天使迎着风雨而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怕困难。人们为了珍爱自己的生命,每天进行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经常通风,抗击非典的一些护士和医生,遇到困难不退缩,他们坚持“能战胜非典”的信念,夜以继日为病人治病,他们忘我的工作,永远站在非典的前线,与sars病毒作斗争。现在回想起来,让人感觉到“珍爱生命”这四个字。在非典时期,人们的举动,同时也在推动着祖国的前进步伐,珍爱生命也是一种使祖国向前进步的表现,如果人们都珍爱生命,那将是一个充满积极向上气息的社会。可现在呢?非典已经过去了,人们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不讲究卫生。更有甚者卖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拿大家的健康开玩笑。sars的出现不就是不注意卫生所造成的吗?我们应“前事不忘后事之失”,时刻注意卫生,注意生命安全,珍爱生命。
   人生是一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人们都过,人生是一杯无色的酒,是苦是甜,人们都喝,在这匆匆的岁月里,生命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在阳光下,慢慢地绽开,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朵花,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挑战自我,珍爱自己的生命。

生命作文
   天使的叹息“哎——”一我是一个带着遗憾的死亡的天使。生前,我附在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一个受尽父母宠爱的宝贝身上,但是——她被检查出得了怪病。
   在医院里,白色的墙,白色的地,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单,白色的灯,一切的一切都是灰暗的,都是惨淡的白。而她呢,则静静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806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高飞作文
       呐·人
       忆清明·写心忧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老师的礼物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作文300字
     
     奏响一首感恩之歌
     有你我很幸福
     享受这一切
     你是我心中的荷叶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中秋思亲节作文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
     生命作文
     伤逝
     幸福陪伴我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并没有结束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