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中国魂


中国魂
古人注释的《易经》中,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一种重要精神,那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正是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构成了我们民族的魂魄——中国魂。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身上留着祖先的血,澎湃着祖先的魂。女娲补天是何等的奇伟;后羿射日是何等的大胆;精卫填海是何等的执着。虽然这些都是神话,但这其中也能折射出我们祖先执着的精神,民族的魂魄——我们的中国魂。
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就有“天下为公”的美好理想;就有“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古训;有“穷且益坚,不堕青云之志”的高风亮节;有重整河山,再造日月的雄心。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那自强不息、千年不衰的魂魄——中国魂。
不必历数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不必细说成吉思汗、努尔哈赤,也不必一一赞叹哲学家的博大精深,还是看看我们周围那些兢兢业业地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园丁吧!他们默默无闻,安平乐道。无怨无魂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争名,不逐利,为的是多培育人才,这不正是那种自强不息的体现吗?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的中国魂。
当然,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帝国主义强盗做着“黄金梦”来到中国掠夺的时候,当日本侵略者恣意虐杀中国人的时候;当熊熊大火吞噬者与圆明园的时候,我们的民族是那样的憔悴,然而,中华民族之魂是不死的。看!“苟利国家生死从,起因福祸避趋之”的林则徐;“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在国家危亡关头,站起了一个又一个民族英雄,发出了具有威力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4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画笔的色彩
       那一刻我伤心不已
       个性的张扬
       童年情趣
       校园之美
       夜晚的东塔公园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一位老人
       一堂难忘的语文课
       家里的新来客
     
     中国魂
     画笔的色彩
     那桃树激励着我
     校园之趣
     在被爱中学会爱
     守望那一片天空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人生难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快乐工厂
    属于中国的瞬间
    中国情怀国际视野
    中国的前耻
    中国,为你喝彩
    一人挑起中国革命重担
    见证花开不败的胜利——中国
    中国航母下海了
    改变中国的你
    中国红东方红
    感谢有您中国共产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