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回报,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情怀。
回报,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感恩。 ——题记
从小就常听大人们说,做人要知恩图报。显然,回报是从古至今流传的一种美德。
我们从小就说:长大了,要回报家长,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从下爸爸妈妈和老师提到的最频繁的词语也是回报。但回报不只是说说而已那么简单。
不仅是我们要懂得回报,连动物也需要知道并做出实际行动。
在小乌鸦还不会飞,不会自己捕食的时候,大乌鸦就捕捉虫子给小乌鸦吃。当小乌鸦长成大乌鸦时,那时给他们捕食的大乌鸦也变成老乌鸦,飞不起来了,不能捕食了。那时的小乌鸦就会捕食给它吃。不仅仅是乌鸦会回报,羔羊也懂得。小羔羊在吃奶时的姿势都是跪着的,它也同样知道,把它们养大不容易,从小就要跪着吃奶。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同时向我们诠释了一个同样的道理:无论怎样,都要知恩图报。
对于我们来说,从小就要懂得父母的艰辛,不给他们添麻烦、添乱。要听他们的话,不顶撞他们。待我们翅膀硬了,可以独自在天空中翱翔了,我们已经不需要他们的哺育,从而代替的是对我们的担心。从小,我们要听话。长大,我们要常回家。父母不需要我们太多回报,只要我们在外面打拼时,不受伤、不受委屈,就好。
3年前,要离别。3年后,也要离别。
老师教会我们做人、做事,学习知识,在未来能有好的发展。我们从小受的高等教育,何尝不是老师教的。还记得,3年前答应小学老师的,毕业后,要常回去看看。这也是一种回报。
从小,国家给了我们一份安宁,我们同样要回报国家。不给祖国添乱,不给祖国抹黑。这就是对祖国最大的回报。
回报,多种多样,不在乎形式,只要懂得,只要做到,就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3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在天堂还好吗
       花的境界
       哭泣的书
       老天会爱笨小孩读后感
       精彩在于过程
       在双休日里
       外婆的村子真美丽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第一次做买卖
       快乐的课间十分钟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快乐工厂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战争停止吧
     校园的未来
     我的心情感悟
     享受朋友的笑声
     赏海的情趣
     淡泊
     友谊也是一种情趣
    回报
    回报集体的爱
    感恩老师,回报父母
    回报需要选择吗
    回报父母的爱
    何以回报
    以回家为话题的作文
    给我一个回报的机会
    我拿什么回报您——老师
    还可以回到从前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