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淡泊


淡泊
许是太喜欢“ 淡泊”这种心态了,我在日志里已浅谈了我对淡泊的理解,本不想再老调重弹,但又逢语文课讲《陋室铭》和《爱莲说》这两篇千古佳作,重又让我对“淡泊”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对“淡泊”的喜爱,曾经让妈妈大伤脑筋,说我一个男孩子有这样的心态,以后不会有出息,也说人是不能活在自我中的,努力迎合社会,才是与时俱进。但我却不以为然,我自认“淡泊”也是一种情趣所在。人有情趣变高雅,文有情趣有品位。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清静最好,淡泊最妙”那么请听一听我对淡泊的理解吧。哲学家说淡泊是一种成熟;思想家说淡泊是一种美德;科学家说淡泊是一种发明;艺术家说淡泊是一种魅力。是啊,淡泊从古到今有那么多的名人士仕去追求它,不惜抛却高管厚禄,隐居山林,也许有他们的无奈,但不能不说淡泊其实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心里素质和处世之道。“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多么高雅的情趣,多么宽阔胸怀。淡泊名利,淡泊享受。古人尚且如此的欣赏淡泊,我们难道不能有一点这样的情趣吗?生活中如果有了淡泊人们才会互相体谅,才会有着长久,才会有着默契;官场中有了淡泊才会少一些纷争,才会少一些尔虞我诈,才会多一些和谐,才会多一些为民着想的好官。拥有了淡泊也就拥有了坚毅和大度。对于一个拥有淡泊之心的人,生活摆布不了他。
      当我们具备优势的时候需要淡泊,这时的淡泊是一种成熟、稳重、冷静、智慧的表现;遭受挫折的时候需要淡泊,人生本就艰苦,失败时,无需嚎啕大哭,也无需仰天长叹,怨天尤人,此时的淡泊是一种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2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想感激的就是你
       校园之情
       我不会忘记
       口香糖奇遇记
       铅笔盒里的悄悄话
       读《詹天佑》有感
       马小跳之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何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做好自己
       与你同在的夏天
     
     赏海的情趣
     淡泊
     友谊也是一种情趣
     走进自然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迟到的春天
     走过那个拐角
     感恩是朵淡淡的茉莉花
     属于中国的瞬间
    淡泊·宁静·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