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赏海的情趣


赏海的情趣
山是雄伟的;水是明朗的;而海则是深邃、令人向往的。
古往今来,关于海的传说、神话不计其数,这更为海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走在清凉的海滩上,倾听着大海呼啸的声音,心旷神怡。
凝望大海,感受大海特有的魅力;
海是纯洁的孩子。那蔚蓝的海水中没有一丝杂色。海如孩子一般淘气。那海浪汹汹而来,却如羽毛般轻柔地扑打在身上,令人感到无限惬意。漫游在浅滩上,俯下头向海底凝望,便瞬间感到海的纯净,从水上甚至可以望到水底的沙石忙碌地流动着,也可以看到那玲珑剔透的小水母在五彩斑斓的海中缓缓地游着,那一伸一缩的抖动,仿佛就是对生命的诠释,对自由的讴歌。
海是美丽的亭亭少女。海是五彩缤纷的,在海底,那一块块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石子通过太阳的反光直刺双眼,海的颜色不一而足,五光十色。那水底翠色欲滴的海草,轻轻抖动,显出生机勃勃;在海中捞起一条小鱼,让那炽热的生命在手中跳动,感受生命的活泼。海也如少女般爱美,那美丽成群的珊瑚如外衣一般套在海底上。走近才发现,成群的珊瑚礁是由一个个死去的珊瑚虫形成的,这些渺小的珊瑚虫用自己那执著而爱美的灵魂筑成了这海中的奇迹,这些珊瑚礁让生命的美在海底绽放,让美永留人间。
海是智慧的老人,经历过无数坎坷的他,用自己那撼动天地的能力为贪婪的人类敲响警钟。海是公平的,也是严厉的。在那些警示劝说无效之后,海用自己那神圣的力量去惩罚人类。但他也是包容的,他任凭他的那些顽皮的子孙们在他的体中肆意地横冲直撞。同时,他还用灾难去告诫人类:在世界上,任何生物息息相关,唯有融洽地共生共存,才能构成一方乐土,创造和谐美丽的世界。
漫步海滩上,夕阳西下,残阳如血,艳红的晚霞辉映在天边,心释然了。赏了海的情趣之后,少了份忧愁,多了份欣赏;少了份狭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2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淡泊
       我最想感激的就是你
       校园之情
       我不会忘记
       口香糖奇遇记
       铅笔盒里的悄悄话
       读《詹天佑》有感
       马小跳之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何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做好自己
     
     赏海的情趣
     淡泊
     友谊也是一种情趣
     走进自然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迟到的春天
     走过那个拐角
     感恩是朵淡淡的茉莉花
     属于中国的瞬间
    动物之间的情感
    绿叶对根的情意
    阳光牵动了我的情思
    雪花纷飞,谁的情思飘落一地
    收获燕子的情怀
    倾听大海的声音
    牵动我的情思的雨
    不再做悲伤的“海的女儿”
    哭海的天空
    儿时的情,今夕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