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


绿叶对根的情意
一、    絮之思
五月,天气渐渐变得炎热。本是梅熟雨落、槐香万里的季节,漫天飘飞的杨絮却迷离了游人的眼。飞蓬扑飞到面颊上,甚至鼻腔里—惹得阵阵埋怨。看到这“ 也难绾系也难羁”的美景,我不禁怅然一番:
 
流水是因为无家才会延绵,浮萍是因为无根才会漂泊。絮无根系,纷飞飘逸也便是浮萍漂泊之辈,好事者认为此乃墙头草之作为也。然,它本有根,怎奈雨疏风骤,令它飘浮泊散,永离母体。即使无根,它也无何可俱。任身飘飞各处,就像雪落九天那番。“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那样骄傲洒脱、清明坦荡、两袖无尘。按照自身愿望,飘于何处,归于何处……每一株飞蓬的归宿不同,或是落于母体生存的那片土地上;或是随风飘飞到波光潋滟的湖面上;或是散入某条不知名的羊肠小径上。仅此而己,生于这片土地,落于这广袤天地,它已足矣;
躺下之后,便是平静,是一种“叶落归根”式的自在、沉思或者倾听。心再无一丝波澜。没人知道,它何时落下?也没人知道,它落下之后变成了什么?它是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它不需要悲伤抑或是同情,它完成了母体赋予它作为一株飞蓬的使命,沉眠于这片热土,它已无憾。

   遐想之后,望着杨絮如同繁花丛中一只翩飞的蝴蝶,忽上忽下、时急时缓。相互引逗着消失在天空的尽头……

   便想问:风已尽,飘零何处?可否诉我听?
二、    离人怨
马致远的那句:&ld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三的回忆
       因为舍弃所以收获
       忍不住微笑
       打败北极熊
       现代社会人们丢失了什么
       那一次我很失望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镇长在大会上发言
       教室里的记忆
       妈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绿叶对根的情意
     初三的回忆
     迎春花般的她
     关于有关描写风的作文
     失败给了我成长
     珍藏在心中的秘密
     因为有你我的成长才精彩
     夏初的雨
     倾听秋声
     触摸都市或感受乡村
    满园绿叶在心中盛开
    未寄出的信——给蓝天绿叶(
    一片绿叶的回忆
    绿叶
    绿叶礼赞(转载)
    第一片绿叶的约定
    男生是绿叶,女生是红花
    绿叶赞
    绿叶比花儿更顽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