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绿叶

古往今来,最美丽的是鲜花,最受人瞩目的也是鲜花,有谁考虑过绿叶的感受?  绿叶默默无闻的为鲜花输送着营养,从一个小小的花蕾到含苞待放,再到热情绽放,最后萎靡凋落,一株花的生命,从它形成的那一刻起,直到它的生命结束,无时无刻不在贪婪地允吸着绿叶馈赠给它的汁液……而绿叶也总是慷慨的给予,从不索要回报。 东晋陶渊明最喜欢莲花,是因为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他却从没有关注过衬托在莲花旁的绿叶,绿叶不争功名利禄,只是静静的衬在莲花的下方。曾经有人看过这样一幕,有一天下了一场大雨,一个游客正在湖边游玩,忙躲到了周围的一家茅屋檐下,面前的池塘中有几株红莲,豆大的雨滴打落在荷花的花瓣上,再滑落入水中,一颗一颗的打在脆弱的花瓣上,这时,眼前看到的一切,不禁让他的内心震撼不已:周围的一片莲叶晃晃悠悠的移了过来,撑在了红莲的上方,一滴滴雨水打在莲叶上,为莲花换来了平安,为莲花遮住了雨水的冲击。   多令人敬佩的绿叶啊,它舍己为人,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不过我更觉得绿叶对花的情谊好象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那份爱,那份真诚而纯洁的爱。  再说,没有丑哪有美,没有失败哪有成功,没有悲伤哪有欢乐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没有绿叶的衬托,又何来鲜花的美丽动人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聆听*大自然
       送给符宁
       我的姥爷
       群花卉,话东盟
       
       乔迁新居
       我的一家(转载)
       宠物贝贝
       独舞`
       小蝴蝶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满园绿叶在心中盛开
    未寄出的信——给蓝天绿叶(
    一片绿叶的回忆
    绿叶礼赞(转载)
    第一片绿叶的约定
    男生是绿叶,女生是红花
    绿叶赞
    绿叶比花儿更顽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