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淡泊·宁静·人生

阵阵菊花香中他漫步走过,清袖一甩便把那功名抖落,在世人盛爱牡丹的时候,他却以菊自比,辞官不做。  
  他爱菊,菊,花之隐逸者也。  
  李清照爱菊,暗香盈袖,瘦比黄花。  
  黄巢亦爱菊,香透长安,尽带黄金甲。  
  那陶渊明呢?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那悠悠醇和的静美之中,他飘然一棹,赏菊采菊…  
  诸葛亮戎马一生,气吞曹吴,却不披一甲,不佩一刀;毛泽东指挥万众军民,在战火中打出一个新中国,却不授军衔,不背一枪。  
  他们同陶渊明几近相反却又几度相重,为国为民的热血男儿和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大隐之士一样,淡淡的生活,静静的思考,执着的进取,而永葆一种理性的美丽。  
  李青莲的酒杯酿造了他狂草的诗与人生。  
  杜少陵的内心写满了亡国的阴影与伤痛。  
  而他,他却不为五斗米折腰,隐居归田,辞官不做。所以,所以他永远都不会有谪仙甩一只靴子给高力士的潇洒,永远也不会有广厦万间,大辟天下寒士的豪迈,他所拥有的,仅仅是一片豆地,几株菊花,清辉之下荷锄而归的淡泊,饮酒赏菊赋诗的清雅。  
  但他却在放弃与坚守之间毅然的作出选择,他选择了直率,于是有了“期在必醉,既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他放弃了官利,于是有了“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以至于千年以后,那些故作聪明的官人早在记忆里腐朽,而你的名字,你的诗歌却在人们的心中永垂。  
  静坐于草庐之前,你扶一把无弦的琴,把生命的旋律记在心间,装进诗的信封,寄回后世,然后一个人在田园之中慢慢走过,一个人享受冷月清辉的温柔…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如歌
       童年的回忆
       抓住感动
       感动之花,开在幸福枝头
       青春洋溢,豆蔻年华
       (通讯)凤矿中学召开“庆六一”…
       爱的泡泡正飞扬
       猪,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白月光的蔓延
       那月·那人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