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清晨·刀痕·寒冬

  她,无比强大,同时又无比柔弱,她是这个世上的女人。女人有很多,我不敢保证每个女人都这样,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全天下的母亲都是这样的。  
  我一直深信,“女人撑得起半边天”这句话不假。这世上没了她们,会怎样?  
  又一年冬天来临了,空中飘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凛冽的北风呼啸着,毫不留情地拍打着哭泣的门窗,粗粗的声响时不时发出,这个时候,大家都喜欢蜷缩在暖烘烘的被窝里。但是,今年的冬来得太急了,太快了,离寒假还远着呢。  
  已经是深夜,我瑟瑟发抖着。我仿佛已经闻到了过年的气息,尽管有暖暖的热水袋,但我还是不停打着战栗。我还可以清晰地看到窗户上的雾气,雪不是很大,但我手已经结冰了,没有知觉,我两手互搓着,希望将余温给予给冰凉的手指。一想到明天的起床、上学,我的心里也冰冷起来。  
  烦人的闹钟又在预料中“嘀嗒”起来,这个夜太短了。我打开微弱的灯光,灯光投射到床上,依然是那么的寒冷,我艰难无比地爬起来,静静地坐着。虽然有灯,但房间里还是很暗,我揉揉朦胧的睡眼,还是穿起了厚厚的毛衣。我从细小的门缝里看到,家里灯是亮着的,锅声、瓢声传进了我的耳里,我仿佛已经闻到了一种味道,淡淡的,却那么令人心酸。  
  我推开自己的房门,还是很冷,雪终于消停一会儿了,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走到厨房们前,声音更重了,是不是里面传出几声咳嗽声,我迟疑了,到底开不开门。但我还是在犹豫后轻轻推开了厨房的门,我看见了母亲的背影,我觉得是那么的强大。妈妈熟练地打蛋,搅蛋,筷子与碗发出的声音犹如一首交响曲,随后,妈妈开始煮面了,她本可以休息一下,但我看到的是,她不停呼着冷气,双手互搓着,时不时对着手吹气,还咳嗽着,也许这就是母亲心中所需要的温暖吧。天那么冷,她却只穿着一层单薄的睡衣。我看看手表,还只有五点多钟,我的心头顿时涌上一阵感动,泪水浸湿了我的双眼,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跑步比赛
       十二翼天使
       失去的你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会
       考试前后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心花
       别再后悔‘250’
       级会和踢毽子比赛
       爸爸的同事(续)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爱·不爱
    距离·初三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采摘·汗水·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