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战争停止吧


战争停止吧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这是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中的上片。
古往今来,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朝代,战争,都是必不可少的。而战争,是这世上最恐怖的事情。
有多少家庭因为战争而破碎,有多少孩子因为战争而失去父母,有所少父母因为战争而失去孩子。
不仅是在古代,在今天这个主张和平的社会中,战争依旧存在。
我们可不可以说一句:战争,停止吧!我们不再想要战争,我们不再想要看到生离死别的场面。
有时候,我会想,战争,究竟是怎样的导火线下能引爆他。是抢夺,还是人性本身是恶。其实,追根究底,挑起战争最根本的原因,是人心。人类无休止的贪婪和自私的占有欲,以及那想要证明自己的狂妄自大的心理。
不想?那便请你看看。
第一次鸦片战争中,英国人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还不是为了打开中国的市场大门。
再看看,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二话不说,一枚原子弹就逃向日本的广岛。这是什么?这是疯狂的报复,日本固然有罪,可百姓是无辜的。
古往今来,那么多的战争,不管是侵略战争,还是正义的抵抗战争,受苦的都是人民。他们承受着妻离子散的痛苦,他们承受着背井离乡的痛苦。有谁听到他们那撕心裂肺的呐喊?又有谁听到那心底最深切的话语:战争,停止吧!
安妮·弗兰克。一位16岁的少女,原本养尊处优的她,却因纳粹的迫害,葬身于集中营。而她的死因却是在日记中记下的孤独和恐惧,以及对生的追求和期盼,对未来的向往和祝愿。
在《安妮日记》中,安妮写了这样一段话:“阳光普照,天空深蓝,和风轻拂,我渴望着,真的渴望这一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3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未来
       少年的心态
       不一样的青春
       资源与保护读后感
       享受的意义
       美丽的汉街
       老师祝福您
       两只可爱的小猫
       秋日的一天
       我过了把唱歌瘾
     
     战争停止吧
     校园的未来
     我的心情感悟
     享受朋友的笑声
     赏海的情趣
     淡泊
     友谊也是一种情趣
     走进自然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战争天下
    战争语汇集锦之某天下午
    战争与和平
    战争让我想到爱
    假如时间停止一个小时
    天还是那么蓝,地球不会停止
    战争与和平
    论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的所想
    永远的战争(无极版)
    战争与和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