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人,总是会把自己看得太重,这是人之常情,这并没有错。但我仍就要说,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否则你所付出的代价和你所认为自己的重要性是成正比的。
爱美,对于我们来讲是无可厚非的。或许每一个人都有这样一个经历,当穿上新衣服去上学时,听到别人“惊奇”地说“哦,你的新衣服很好看”,我们的心里得到极大的满足,这不仅是为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而高兴,更是为自己在别人的心中有一定的分量而雀跃。可是,当一天都无人问津时,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地让别人注意到我们的不一样。如果说别人注意不到我们是在我们的身上划下一个伤口,那么我们想法设法得到“你今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回答无疑是在我们的伤口上无情地撒下一把盐巴。个中的酸楚就不言而喻了。
著名表演艺术家英若诚出生成长在一个大家庭中,每次吃饭都是几十口人坐在大餐厅中。有一次他突发奇想,决定跟大家开个玩笑。吃饭前,他把自己藏在饭厅里一个不被人注意的柜子中,想等到大家追寻不着时再跳出来。令小英若诚大为尴尬的是,大家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饭饱,大家离去,他这才蔫蔫地走出来吃了些残汤剩菜。
我们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重,希望像九曲银河铭记在人们心中,希望像巍峨泰山烙印在人们脑海。殊不知,在茫茫的人海中,我们只是平凡的那一个。漫漫长路,只要经历丰富就能留下足迹,也只能用心去体验,方可留给世间一个坚定的身影。但记住,我们只是茫茫人海中那平凡的一个,所以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在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下室里有一块墓碑,上面写了这样一段话: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可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于是,我将目光缩短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可当我到了暮年的时候,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3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遵守规则珍爱生命
       原来没那么简单
       月光公主的传说
       影响力读后感
       看轻自己看清世界
       发生在学校的一件事
       神奇的张家界
       我的双重性格
       去青岛游玩
       幸福在我心中
     
     快乐工厂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战争停止吧
     校园的未来
     我的心情感悟
     享受朋友的笑声
     赏海的情趣
     淡泊
     友谊也是一种情趣
     走进自然
    给自己加油
    给自己一缕光
    如何演绎自己的角色
    让我自己理财
    为自己鼓掌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
    为自己奔跑
    给自己一份坚持
    相信自己超越自我
    坚守自己的承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