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给自己一份坚持


给自己一份坚持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尽管经常会被困难所包围,但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就会赢得胜利。
记得上学期,我们学校举办一个“语文基础知识竞赛”,要在第二天举行。听到这个消息,大家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心神急乱,生怕考不好,都立刻拿出语文书投入“战斗”。老师还对大家说:“谁考了前十名,就有奖品!”我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不愿放弃,我还要坚持当全班第一。
回到家,我像敏捷的小猴子一样迅速翻出语文书和参考资料,开始认真、仔细地复习起来。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吧,我觉得很累,头晕眼花,手也不听使唤,有些快要坚持不住了,想休息会儿。可是妈妈对我说:“你必须再加把劲儿,要不然你们班全班同学都超过你,你就成了倒数第一!”我听了这一点,很不服气,我用出吃奶的劲,坚持复习。又复习了约半个小时,终于把这些字、词复习完了。我长出了口气,稍事休息,准备让妈妈帮我检查。此时妈妈对我说:“行,没问题!但是错了一个字或一个词,就要在纸上把那个字或词写十遍,然后再第二次排查那些错了的字词,如果再错,就乘2,以此类推,直到写对为止。”“没问题!”我用坚定、自信的语气对妈妈说。
我们开始听写,听了足有一个多小时。我的肩膀酸痛,胳膊真像灌了铅,手也有些哆嗦得拿不住笔,全身更麻木得无法移动。但我坚持着,我的头脑此时却无比清晰,我心里暗自给自己加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精心地把那些多如牛毛的字给写完。我们开始检查。“太好了!”妈妈用无比自豪的语气说:“你竟然只错了七个字!”但我却高兴不起来,我认为我应该全对的,竟然还有七个“小豆&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天地
       我喜欢
       我要去天堂
       我发现了外星生命
       雨天的伞兵(8岁的童话)
       难忘的精彩瞬间
       秋之雨
       春天的花园
       第一次锄草
       我跟妈妈收麦子
     
     面对一棵树
     给自己一份坚持
     常怀感恩之心
     爱无声心有声
     打开一扇窗
     爱是人生最深滋味
     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逝去的美好
     因为舍弃所以收获
     忍不住微笑
    相信自己超越自我
    坚守自己的承诺
    留点梦想给自己
    学习是自己的事
    我自己做主
    倾听自己的心跳
    为了自己的梦想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