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自己奔跑


为自己奔跑
前不久,为了迎接体育中考,学校在每周一下午都组织全体初三学生练习长跑。但每次练习时,我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学生或蹲在树下,或坐在灌木丛后面,一边聊天,一边不时地东张西望。有同班同学经过时,他们就会问:“你们这是第几圈了?”他们的眼神里透露出欢快,也夹杂着紧张。每每看到他们,我就觉得想笑——他们是在为自己逃避长跑训练而欢快,亦或是怕被老师发现而紧张?
   至今,我已有了九年的学校经历,渐渐发现身边有许多同学都有一种依赖思想——依赖他人监督。辟如做作业要班主任监督,认真上课要巡堂老师监督,做操要执勤学生监督。学校还特意设置了一种监督机制:“流动红旗制”,若是这周没有这个称号,全班都得挨批。而在这种“依赖思想”之下,又催生出了一种新的思想:“应付思想”。为了应付各种监督,在早自习之前三两笔把作业赶完,在课堂上猫在一摞教科书后面一边玩手机一边装作“认真听课”,在做眼保健操时心不在焉地揉揉眼睛……至于有什么是为了自己,想必也只有吃喝玩乐之时了。
   再回到跑步这件事上。
   学校为何要求我们练习跑步?直接原因当然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体育中考成绩。而教育局为何要设置体育中考?究其根源,是为了强健学生的体魄,更好地面对未来人生道路中的种种挑战。但这好意似乎不能被多数人所领会。每次跑步前都有很多人唉声叹气,跑步时有人千方百计地逃避。他们认为自己很“聪明”,认为自己“躲过了一劫”,“捡了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6/1689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这也是一种爱
       石头剪刀布
       想起你真温暖
       我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一滴水的遭遇
       拿破仑传读后感
       坚守心中的梦想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心灵深处的爱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清除心灵中的杂草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为自己奔跑
     路在荆棘中延伸
     感谢父亲
     我站在高处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给自己一份坚持
    相信自己超越自我
    坚守自己的承诺
    学习是自己的事
    我自己做主
    倾听自己的心跳
    为了自己的梦想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