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暑假期间,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去云南昭通,一半为旅游,一半为工作。
一直都听说云南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所以此行我也十分高兴。进入云南境内后发现果不其然。远处是重峦叠嶂的高山,山上绿叶茂密。近处是一块块整齐的绿油油的麦田。一眼望去就像一幅以绿色为主调的山水画;还有那天空,是那么的干净,纯洁,令人清爽至极,我都觉得自己的心都被净化了。
   但这一路上除了美丽的风景,我还看到了另一种独特的风景:当汽车在路上行驶时,不时能看见路边有一群一群牛羊经过,而牧群后面总会有放牧的人——绝大多数都是还未成年的放牛娃。他们年龄不一,高矮各异。有的大约十来岁,有的甚至没高过牛羊的背。但他们都有共同特点:脸上,手上都是黑嘿的,不知是因为有太多的污泥还是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皮肤晒黑,他们都穿着脏兮兮的衣服,有的背上还背着一个背篓,里面或是些柴,或是一个婴儿。我似乎从没见过哪个放牛娃脸上有笑容,大多数都是一个人默默地跟在牧群后面,嘴角耷拉着,眼睛里透出迷茫的光。是不是扭头看一看过往的车辆,看一看车里穿着光鲜的人们。他们也许会羡慕,也许已经麻木,他们知道自己将一辈子呆在这大山中。
   看着一个又一个“放牛娃”被汽车远远地甩在身后,我心中的怜悯之情油然而生。我想起前几天还在抱怨生活太没意思,我还在思考人生到底有何意义。现在再看看他们,他们虽和我同一辈。但他们应该不会去思考这些问题吧。他们只是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辛勤的劳动,把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以至于整个灵魂都埋在了这大山之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6/1689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自己奔跑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这也是一种爱
       石头剪刀布
       想起你真温暖
       我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一滴水的遭遇
       拿破仑传读后感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心灵深处的爱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清除心灵中的杂草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为自己奔跑
     路在荆棘中延伸
     感谢父亲
     我站在高处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这样的爱让世界不孤
    过往的青春
    那样的你真好
    我的青春,天天向上
    不要荒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
    像雕塑一样活着
    收获我的青春
    这样的我,这样的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