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桃树激励着我


那桃树激励着我
北风呼啸,狂风席卷着飞雪肆虐地扫过大地,飞沙走石,落叶纷飞,我家那棵桃树也没能幸免于难。
桃树粗壮有力的枝条在于北风的“掰手腕”中,被惨烈地折断了,枯黄的树叶似天女散花般慢慢散落在树下。看着这别样的惨状,我不禁心头一冷,难过与凄楚瞬间弥漫着我全身……
因为生了一场病,连续三周没有去上学,当时已是六年级即将毕业的我,感觉自己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似乎一下子远了。无论我怎么努力,也都无济于事。陪伴我度过整个寒冷冬季的是那无情的冷风与飞雪,还有那成堆的试卷和奄奄一息的桃树……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当小鸟清脆稚嫩的啼鸣声穿过刺骨的冷风时,我心里顿时产生一股暖意:春天来了!积雪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渐渐融化,一切的生灵都鼓足了劲在春日里努力地吸取养分,强壮自己。透过窗,目睹此情此景,“冬眠”了一个寒假的我,也感觉到该为即将来到的毕业考试作真真切切的冲刺了。我咬了咬牙,用海子的话鼓励自己:“从明天起,作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然而现实永远是那么的残酷,考试的失利对我来说依然很频繁。一个春天的下午,我裹挟着心中的那份凉意,漫不经心地走下楼,希望春天和煦的阳光能驱散我心中的阴霾。
楼下的花坛里各种花儿都竞相盛开,连不起眼的小草也长得似乎比往年更长更绿,也许唯独不变的是那棵桃树和我吧。
静静地,我移动脚步向桃树走去。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里,它会像一个年迈无力的老人在苦苦挣扎吗?
哦,绿色?是,没错!那是桃树上的绿色!
桃树枝上那星星点点的嫩绿一下子闯入我的眼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39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之趣
       在被爱中学会爱
       守望那一片天空
       校园之声
       少年风采
       军训心得总结
       木偶奇遇记的读后感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
       把握自己人生的航线出发
       付出其实很快乐
     
     那桃树激励着我
     校园之趣
     在被爱中学会爱
     守望那一片天空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人生难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快乐工厂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战争停止吧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