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人挑起中国革命重担

  孙中山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中国民,革命的先驱,为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奋斗了终生。 他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青少年时代他受到广东人民斗争传统的影响,向往太平天国的革命事业。  
  “没有党军,因此不能不迁就有武力的别人”  
  鲁迅从来没见过孙中山,但对孙中山却充满了敬重之情。鲁迅的少数几篇论及孙中山的文章,或探讨其失败原因与经验教训,或评价其历史功绩与革命精神,深邃老到,引人思考。  
  鲁迅笔下最早出现孙中山的名字,是在1925年4月8日致许广平的私信中。鲁迅写道:“总要改革才好。但改进最快的还是火与剑,孙中山奔波一世,而中国还是如此者,最大的原因还在他没有党军,因此不能不迁就有武力的别人。近几年似乎他们也觉悟了,开起军官学校来,惜已太晚。”  
  话说,孙中山的革命路程还归结于一个小故事呢。有一天,孙中山为清政府一个提督的家人治病。他看见一批衣衫褴露的犯人正要被处决,他们的身上拴着铁链,都在凄惨的喊冤,几个刽子手站在一边准备行刑。  
  孙中山问一个官员,他们都审问了没有?为什么喊冤?  
  “这些人还用得着审问,再杀几个也不多!”  
  孙中山不忍再看下去。他是医生,眼看着这些人就要被杀死,却不能救他们。医生只能治人的病,却不能治国家的病,国家如果没有一个清廉的政府,那就还会有许多无辜的人被屠杀,医生再有本领又有什么用!想到这里,孙中山感到,要救人先救国,不能放弃救国的责任。  
  于是孙中山励志要拯救中国。因为曾在美国、广州、香港等地比较系统地接受西方式的近代教育。中法战争中,孙中山目睹清政府的卖国、专制和腐败,所以开始产生反清和以资产阶级政治方案改造中国的思想,香港西医书院毕业后,在澳门、广州等地一面行医,一面结纳反清秘密会社,准备创立革命团体。他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橘黄色背包
       离开才懂的思念
       
       夏天的夜(转载)
       时间匆匆
       紫衣女子[贺:冉月]
       17岁。生日快乐
       自然美,人更美
       迷路天使
       7.23事件回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有一人,一直在(仅供三八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