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过年的味道作文600字

  到现在,我已经过了14个年,而每次过年,都有着不同的味道。有高兴,有喜悦,有愤怒,有悲伤……令我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过年的时候。
  年三十的头一天晚上,我和妹妹放完了火炮,躺在沙发上,大人坐在凳子上,看着电视。过了一会儿,爷爷累了,便去床上躺着看电视。那时的爷爷,嘴里起了几个泡,已说不出话来。到了十二点左右,我突然听到一种声音,但没过多久就消失了,我也就没在意。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听见爷爷喊了爸爸一声,爸爸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吃宵夜。很难说出话的爷爷,居然为了问我们饿不饿,而喊答应了我的爸爸。想到这里,不由得一阵心酸。尽管那一声极其微弱,却震撼了我。
  看了一会儿电视,带着内疚,我和妹妹们两家人离开爷爷家,各自回到自家屋里去。
  大年三十的团员饭桌上,长辈们趁着高兴,开始教育我和妹妹:在生活中,要以礼待人;在学习上,要努力……我清楚的记得爷爷对我说:“孩子,你和妹妹要好好相处。以后出身社会,就要靠你们自己,你们两个见不得又离不得的性格要改。姐姐要爱护妹妹,妹妹要尊重姐姐,知道吗?”我听后,不高兴了,觉得爷爷说我不爱护妹妹,便撅着嘴,丢下碗筷,反驳到:“有一回,她们班的同学欺负她,我还到她们班上去了的呢,我怎么不爱护她了?”爷爷笑着说:“这就对了,就要这样互相尊重,互相爱护……”爷爷现在已经离开我们了,虽然我和妹妹之间还是有小矛盾,并没有完全改变我们的性格,但我们会努力改变自己,让姐妹之间和睦,没有矛盾,会永远记住爷爷的这一番话。
  大年初一,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拉着妹妹,往爷爷家跑去,因为婆婆答应我们,今天带我们去观音庙上香。可刚到二爸那儿,爷爷的邻居就打电话说,爷爷不行了。我们往爷爷家冲去,可因为跑不动,没能见到爷爷的最后一面。当我和妹妹到家时,爷爷已经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再也看不见他的家人了。当时的我呆了,感觉像天塌了一样。而妹妹不敢面对这一事实,一个人在门外蹲着,悄悄的哭泣。我呆坐在椅子上,看着床上爷爷的遗体和床边大声哭泣的婆婆,眼泪不自自主的流了出来。眼泪流进了嘴里,知道了眼泪是咸的,还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苦。
  爷爷离开我们有两年时间了。每次过年,我都会想起爷爷,耳畔会响起爷爷沙哑的关切的话语。
过年的味道作文400字
  哦,过年了!快乐的新年,美丽的新年,期待的新年,终于到了!
  除夕之夜,我们小孩是最快乐不过的了。晚餐上,有又甜又嫩火锅鸡肉,有又香又辣红烧猪肉,有又酸又辣鲤鱼,还有我也参与制作的蛋饺,等等。这么多美味,配上甜甜的饮料,真让我大饱口福啊!
  吃过年夜饭,便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办得特别好。杂技的惊险使我的心惊险使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表演完后不住地为他们喝彩;笑话、小品的幽默有趣使我咯咯大笑,难得这么开心过,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使我想喝水都舍不得错过一秒钟!
  在欢乐的联欢晚会中,十二点钟快到了,我也开始工作了,拿着礼花和鞭炮来到天楼上。在天楼上,真像在看一个露天电影,礼花在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着,拉开了漆黑的帷幕。快看这里,一个美丽花苞伴随着响亮地奏乐冲了出来,最后绽放成一个美丽的大菊花,留下的碎丝随风飘荡,变成了一闪一闪的星星。一声脆响有把我吸引过去了,快看那儿,一个闪着五颜六色的花苞把天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的味道作文600字
       别样的寒假作文600字
       元宵节猜灯谜作文400字
       象山的春节作文
       描写春节的作文1000字
       闹元宵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300字
       闹元宵作文600字
       关于元旦节的作文5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关于怀念童年的作文
    苦瓜的味道作文
    关于新年的作文600字
    关于新年的作文
    春节的味道作文600字
    过年的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秋的味道
    端午的味道
    我童年的好朋友——杨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