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关于新年的作文600字

     今年的春节,似乎与往年一样。
     春节的来临,依然如往年。在几家的鞭炮最先窸窸窣窣地响起来后,所有最美丽的烟花都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与激动,引线似乎才刚燃起,就有无数的灯火在黑幕中绽放。年,于是这才踏着红红火火的步伐,脚下是最热闹的中国。
     虽然我不是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然而年,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是与其他节日有所不同的。年,虽未撼动心弦,却也足以让人振奋。春节来临前几天,恰是我的生日。我被庆贺又成长了一岁的同时,心中也曾想过,这将要来临的春节,我怕是没有那么盼望了。我以为自己会不为所动,就当是个平平淡淡的日子,看场春晚,吃一顿年夜饭,这年就算过去了,不留痕迹。然而我最终屈服于年味的撩拨,那满街亮着灯的红灯笼和中国结,那些排队购票等待归家者排成的长队,那些打着电话满脸笑容互相祝福的人们,所有的景象一缕一缕地提起了我对这个春节的期盼。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喜好热闹的——因为,过年,意味着我们可以团圆。
     然而,今年的春节,在这样矛盾而期待的我的眼里,似乎与往年不太一样。
     三十儿晚上总算是来了,满桌可口的饭菜,在富足的年代里并不稀奇,但是不管是长辈还是我,就连切得不合格却摆的整整齐齐的水果拼盘里都含着最炽热和真挚的情感。年前的最后一顿饭,我们虽不一定能吃得格外丰盛,却一定要吃得认真和喜庆。那股认真劲儿,喜庆味儿,就是过年带给我们的。红色,果然是年最好的代表色。当大家都费劲地打出一个响亮而满足的饱嗝儿后,长辈晚辈同辈互相拜年,同辈们拥抱或用力地拍打一下对方,为各自鼓劲加油,为对方新一年的事业送去祝福;晚辈祝长辈身体健康,长辈从怀里掏出了带着体温的厚厚的红包,慈爱地祝福和鼓励孩子们。我第一次发现,过年原来那么温馨。
     在舅舅家团聚后,我们驱车回家。坐在狭小而有些许旧的车子里,听着广播中春晚初始的歌舞。安静地望着窗外,平常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店门紧闭,路灯昏暗,街上几乎没有一辆车,没有一个行人。而我们一家,依偎在小小的车子里,望着每栋大楼的灯火通明处。忽然,驾驶着车子的爸爸兴奋地叫我仔细看窗外,我一眯眼定睛注视着一处,似乎有几点白色的柳絮遮住了眼前的灯火与烟花,我全身的细胞都因此而兴奋里一下——是雪!在这样寂静的街道上,偶有烟花绽放,偶有笑声传来,偶有瑞雪飘入车内,不知怎么地有种和谐温暖令人感动的气场流动在车内车外。我眼里似乎飘进了几朵雪花,眼前只是一片模糊的红色。
     原来,年的意味深远。每一个春节都会带给不同的人,不同年龄的人新的味道。它总有变换不玩的花样,等待着你去揭穿它幼稚的把戏,然后用它的方式诠释它自己,让你一不小心收到为之感动的惊喜。
     原来,年的本质简单。每一个春节都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抛去旧的失败的,迎来新的成功的。它的职责,就是带来最美好的东西,让一切都充满希望,一切都重新开始。瑞雪,是丰年的预兆。然而无论有无瑞雪,不变的是年。年,永远是春天的初始。春天,是一年的初始。每一年,都是你我的初始。
关于新年的作文30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习俗作文400字600字
       关于描写春节习俗的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新年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
       快乐的除夕作文400字
       有关喜迎新春的作文600字
       关于除夕夜的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过年的味道作文600字
       春节的味道作文6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