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秋的味道


秋的味道 
自古以来,秋仿佛总是被充当为诗词人的反面教材。但刘禹锡却别出一格: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或许他认为秋能给人带来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吧。
就在夏日的一场大雨过后,天气也渐渐地转凉了。但只有在早晨这种感觉才会明显。每逢秋日来临,百花凋谢,但唯有菊花在这时候开得最艳,任凭风吹雨打,也要怒放一个季节。或许这正是陶渊明喜爱菊花的原因吧!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正是对秋的真实写照。秋天来了,树叶也褪去了往日的颜色,寒风吹过,摇摇欲坠,仿佛很依恋那结实的枝干一般。但最终树叶还是放弃了,那弱小的身躯怎能与寒风的“车轮战术”抗衡,就这样一片片树叶都掉落了,落在地面上,软软的。而在夏日充当歌唱家的知了和蟋蟀,也就在这时候销声匿迹了,偶尔有一点了声音,也只是想让人们记住它们-------这夏日的歌唱家。
如果说冬日就像世界毁灭了一般,那么秋天就是在等待世界末日来临了。所有活动都被禁止了一般,悄无声息。
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对人们不利的,因此秋天也会给人们带来清爽的感觉,才得以让人们借物抒情而引发无限感慨。
秋日也是农忙季节,因此农民伯伯们坐下来闲聊的时间也少了许多,都在忙着收割。渐渐地,时间一天天过去,寒风也刮得越来越来猛了。树木的枝干上几乎见不到摇曳的树叶了,而小河里的水也仿佛失去了往日的活力,缓缓的流。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失去了活力,在花丛中。仍会看见忙碌的蜜蜂在不停的奔波,那是在为自己过冬而作准备啊。
秋天在人们的眼里总有这样的字眼:秋高气爽,硕果累累,不错,的却是这样。秋天来了那就少了许多那恼人的烦恼。因为少了那干燥的,多变的天气。而秋天给人唯一的感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18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那些有你们的日子
       我终于学会做饼干啦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
       写给鲁滨逊的一封信
       一份报纸一份爱
       心中有支快乐的歌
       逃离抱怨
       仰望天空阳光正灿烂
       与你幸福同行
       一个人的独角戏
     
     秋的味道
     雨的音韵
     庐山美景
     美丽的龟峰塔
     描写茉莉花
     三代人眼中的夏天
     桐庐的仙境
     农村的春天
     五彩元宝山
     描写君子兰的作文
    秋的感觉
    端午的味道
    成长的味道读后感
    秋的枫叶
    秋的叶
    乡村的味道
    月亮的味道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味道
    你的味道
    中秋的月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