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三代人眼中的夏天


三代人眼中的夏天
夏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天空上的太阳火辣辣的,骄阳似火,人们只要在户外呆上一两分钟,,马上就满头大汗。
刚从外面回到家中的我,感觉十分的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冰箱,拿一个冷饮解暑,然后跑进房间,开启空调乘凉。奶奶看着我这样,便说道:“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想想我们那个时代比你们这年头可苦多了。”一旁的妈妈也很赞同:“是的,我们小时候哪有空调啊!”我立马感兴趣地问:“那你们夏天都是怎么过的,说给我听听啊!”
奶奶眼中的夏天:奶奶的老家在武汉,在她小时候,科技并不发达,夏天只有扇子一样解暑的工具。武汉的夏天很炎热。到了盛夏,光凭扇子是解不了暑的。因为这样,一到夏天的傍晚,各家各户就把竹床和竹椅搬出房子外面,然后用凉水冲刷几次,使竹床和竹椅变凉。一到晚上,人们就把竹床整齐地摆在自己家门口,坐着或躺着乘凉。孩子们则在一旁玩耍、做游戏。夜深了,等家里的渐渐地凉快了,人们才把竹椅竹床般回家。
妈妈眼中的夏天:妈妈小时候,解暑的工具就有了变化,她说他们小时候已经有了电扇。每天一放学回到家里,全家人就围在电扇前吃饭,聊天。到了做作业的时候,父母就会把电扇让给孩子们,好让他们安心地学习。妈妈还说,如果哪个表现好的话,还会得到爸爸妈妈额外的奖励,那就是给一毛钱,到门口小卖部买一只冰棍解暑。这对孩子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我眼中的夏天:现在科技发达了,有了许多解暑的工具:电风扇、空调扇、空调……无论在哪里解暑都不是问题。在家里、在汽车上、在公共场所都有空调,让人十分的舒适。每天从外面回家,如果感觉热的活,一回家打开冰箱,会有妈妈预先准备的冰水解渴,还有我喜欢的各种口味的冰淇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17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上的女一号
       关于师生之间的作文
       在书中长大
       新加坡游学有感
       偷猎者我想对你们说
       狂欢之夜
       感恩母亲节
       踢球
       我和你作文600字
       有关等待的作文
     
     描写茉莉花
     三代人眼中的夏天
     桐庐的仙境
     农村的春天
     五彩元宝山
     描写君子兰的作文
     春姑娘
     罗浮山
     十月的九龙湖美景
     龙凤古镇风貌
    亲人眼中的我作文600字
    别人眼中的我
    家人眼中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