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关于怀念童年的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它如同一个百宝箱,储存着曾经的喜怒哀乐。打开它,那个世界依然是五彩缤纷。
  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学唐诗,背成语等。到读一年级时,我在同龄人中已经是“学富五车”了。
  一天,爸爸教了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新成语,它的意思也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小时候的天真,让我真的以为种什么就会得什么。脑子便闪现出了一个很“聪明”的想法:爸爸为了养家糊口,天天东奔西走,好不辛苦。我要是把自己的零花钱给种下来,不就能结出好多钱吗?爸爸看到后也会很开心的。对!就这么做!
  说干就干,我带上自己存钱的储蓄罐,带上小铲子,然后屁颠屁颠的出去了。我在屋后找了一个不怎么显眼的地方,像做贼似的,四处瞧了瞧,确定四周没人,便开始行动。我拿出小铲子,一点一点的开始铲土。劳动比我想象中的要累,看看自己的小手,都磨出水泡了,我好想放弃啊。但是,一想到爸爸的辛苦,成功后爸爸妈妈的笑脸以及对我的夸奖,我咬咬牙,继续奋斗着!一铲,两铲,三铲……终于挖了一个像样的坑,我高兴极了,把钱一咕噜全给放了进去。看着自己的的“伟大壮举”,脑子里飘出了许许多多的钱和爸妈夸奖我的情景,我更喜不自禁了。临走时,我还不忘给它浇了点水:“你要快快长大结钱哦!我会经常来看你的。”
  刚进家门,爸爸见我左手储蓄罐,右手小铲子,便好奇的问:“小豪,你做什么去了?储蓄罐还要抱着。”我神秘的对爸爸一笑,说:“爸,你过来。”我伏在爸爸耳边,把事情的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我站在那乐滋滋的等着爸爸夸我,谁知道爸爸先是一愣,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此时的我,就是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终于止住笑了,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说:“儿子,爸爸很感动,也很开心,你现在就知道为爸爸妈妈着想了。但是爸爸教你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指的是可以在土里生长的东西,有生命的,懂吗?钱要是种了能长,那大家都直接种钱不去赚钱了,爸爸要跟你道歉,没有跟你讲清楚。不过没有讲清楚也不错,让我看到了我的儿子这么懂事、体贴。”说完在我脸上狠狠的亲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爸爸更是笑的合不拢嘴了。
  这件事过去有些年头了,但只要忆及童年,这件事便会一点一点的在我脑中浮现。这时候,心里总是暖暖的,更会忍不住发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童年的怀念也越发强烈,那时候的纯真,永远是我心里最甜的蜜。
  啊!让我怀念的童年!

关于怀念童年的作文
  童年是一杯酒,醇香淡雅令人回味无穷;童年是一首歌,婉转动听而无法忘怀;童年是一颗星,永远照耀我们的心田。
  我金色的童年,是在乡下姥姥家度过的。
  春天,正值农耕时节,在姥姥家的我自然十分无趣,便时而看看天,时而看看地,时而看看北归的燕子,时而看看花间的蝴蝶。有一次,我竟在门外站了三个多小时,只为了看柳树影子的偏移。种地回来的姥姥看见了呆呆地站着的我,咧开了嘴:“这孩子是不是着了魔了?”
  柳树说:“夏天到了!”夏天的柳树长得已经十分茂盛,像一把倒置的绿色拖布 ,撑起一片阴凉。园中的果蔬大部分都已成熟。有的西红柿是红的,但十分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7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滴水作文
       未来的房子作文
       作文我想当老师
       猜猜我是谁作文
       魔法作文
       给我一双翅膀作文
       穿越三国作文
       假如我能穿越作文
       外星人作文
       如果我会克隆作文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