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我爱我们的节日作文

  我爱我们的节日我日夜盼望的新年终于来到了!牛年只能让我回忆过去,而现在已是虎年了。我在这新年的第一天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吵醒了。我拉开窗帘,一片白茫茫景象展现在我的眼前,啊!好一场雪啊,让我们溧阳成为了一个洁白的世界!看,大地披上了银装,屋顶盖上了一层又白又厚的棉被,树枝上想挂满了银条儿。雪花一朵朵,一簇簇,像银花,似白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飞舞。一会儿雪越下越大,雪花一会儿向左飘,一会儿向右飘,一会儿冉冉飘落。它们扑向大地,钻入窗隙。人站立在雪中,会给你罩上一身洁白的素装。这就是2010年的第一场大雪,多美呀!‘‘出发了,到奶奶家去喽!’’我欢呼着。在车上,我突然发现大街小巷比以前更辉煌了。把平时普普通通的大街装扮得绚丽多彩。连并不显眼的灯柱也挂上了红通通的中国结,多喜气呀!让人看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还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特别是每个人见面时都有一句同样的话,你知道吗?那就是‘‘新年好’’。不一会儿,就到奶奶家了,一进门我就祝爷爷奶奶‘‘新年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这时奶奶二话不说,拿着一个红包向我走来,我一边说谢谢一边收下了奶奶拿我的红包,连忙在她的脸上不停地亲了几口。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全家人可热闹了。奶奶这时,拿一杯甜茶给我端来,我喝了几口问:‘‘奶奶为什么要喝甜茶?’’奶奶笑眯眯地说:‘‘这时一种民族传统呀!喝了甜茶就代表着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健健康康。好奇的我又问了一个幼稚的问题:‘‘为什么福要倒着贴?’’原来福倒,福到,福就到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又去拜年了’’。来到了外婆家,我淘气的对婆婆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婆婆一边点点我的头说:“你这个小淘气。”原来长辈给晚辈压岁钱也是一种传统,这次新年又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下午了,下午了”。我吃完了午饭催着姐姐快来陪我堆雪人,姐姐无可奈何只能陪我了。堆雪人了,我先堆头在滚雪球变成身体,做好了来摆放眼睛鼻子嘴巴了。我用葵花籽做眼睛用饼干做鼻子,用西瓜子做嘴巴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多可爱呀!做好了,全身一看,“呀!头和身体放错了位置,头大身体小,让姐姐看了捧腹大笑。这雪人就是“四不像”。到了傍晚,我匆匆地吃完了晚饭,手里拿着烟花叫哥哥姐姐一起来放。来到屋外,哥哥把一个大烟云花插在雪地里,点燃了,只见乌黑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几十颗五颜六色的烟花,把天空点缀得简直就像春天里争奇斗艳的鲜花一样,美丽极了。回忆牛年,展望虎年,希望一切都虎虎生威!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新年。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
我爱我们的节日作文500字
  中国的节日有很多,如:元旦,建军节,清明节,春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喜庆的春节。
  我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喜欢这个节日,因为春节里会有许多有趣的习俗。我们最喜欢的当然是放鞭炮,还有收压岁钱!的确,很多孩子收到大大的红包时,都欣喜若狂的。但是,压岁钱最好要请爸爸妈妈保管好。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元宵节作文300字
       除夕之夜作文100字
       元宵节作文100字
       春节作文100字
       元宵夜作文
       描写春节的作文
       有关春节的作文
       过年的作文
       关于愚人节的作文
       愚人节作文6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宜昌的路
    我爱我校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爱家乡的沙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