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文盲作文400字


假文盲作文400字
文盲,就是目不识丁,大字不认识一个的人。而假文盲,就是装作不认识字的人。如今,这假文盲在我们社会还真不少。

寒冬腊月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吹着,吹在每个人的脸颊上,让人不由自主地将脖子缩进了高高的衣领里。

站台边有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可是,站在提示牌旁的却不是母子,而是四个大男人。这些人中有的高大威猛,头发上有一股刺鼻的发胶味,他身穿大衣,脚蹬的乌黑光亮的皮鞋,更显出其是个文化人。他的眼睛正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焦急地等车;有的头戴军帽,身穿军大衣,两手插在口袋里,一副镇定自若,闭目养神的样子,好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有的模样猥琐,缩起身子,显得又矮又胖,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还有的戴着口罩,用口罩遮着大半边脸,大概是位医生吧!他们是真的文盲?我半信半疑,这时,他们抱怨着:“在这儿等车真好,可车怎么还没来!”“是呀!”“……”原来,他们不是文盲!他们这些人,只是自私,对提示牌上的字装作视而不见!

这时,提示牌似乎也生气了,在寒风中作响,对那四个男人咆哮:“这可是母子上车处,你瞧,在我对面的那两个才是母子!你们是文盲!”的确,在提示牌的对面正有一位妇女,手上拎着大包小包,还吃力地抱着孩子,正为无处等车而焦急。可提示牌的声音太小、太弱,他们根本听不见!哎,让人无语的假文盲!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5/1923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根脉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火的启示
       夏夜
       成长需要自信与勇气
       窗前听雨
       战争请走开
       人生如夏季
       看书使我快乐
       控制
     
     假文盲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热闹的跳蚤市场作文
     幸福的泪水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关于家的作文600字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墙角的绿色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假文盲
    他们真的是文盲?
    假文盲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假文盲的作文
    假文盲作文300字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道德上的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