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他们真的是文盲?

  漫画在我们的印象之中是逗人开心的,但是有些漫画是用来讽刺当今社会中的不良现象的。华君武的漫画《假文盲》就可以来讽刺某些人!  
  漫画内容是这样的:这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风吹得让人有种刺痛感。在公共汽车站牌那儿有很多人在等车。  
  在等车的地方,有一块醒目而又大的牌子——母子上车处。这真是为母子开的绿色通道啊!可在那个角落,一个妇女却站在那儿。她肩上跨着一个包包,手里还抱着孩子,十分吃力的样子。她为什么不到母子上车处站着呢?  
  再来看看母子上车处等车的人吧!哦!居然是四个高大威武的男人!他们怎么会站在这儿呢?莫非他们不认识这五个字?可怎么看他们也像是有文化的人啊!每个男人的脸上都是漫不经心的样子,孰不知那位妇女的无奈。  
  他们是文盲吗?你看出来了吗?不是这样的。他们是只顾自己利益而忽略了他人,被蒙住了自己的良心。他们并不是不知道,而是故意不知道的。他们被称为假文盲其实一点儿也不过分罢了!  
  其实当今社会上也有很多的假文盲。比如说在电影院里吧,墙上明明贴着“禁止吸烟”这四个大字,可有些人却在那儿“腾云驾雾”,难道他们不是文盲吗?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是个文明而又有文化的社会,我们应该杜绝假文盲,让更多的人能够文明起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5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或许吧
       因为我爱你啊
       我的同桌“唐老鸭”
       my dream
       一个温暖的家
       小草(转载)
       盛丽的秋天
       假如有一天
       蔡润林也行的嘛
     
     失恋日记
     初阳之美
     难忘的夜
     真想就这么幸福下去
     火星女孩的日记(原创)
     念蕙追心
     谱写下一个天亮
     他们真的是文盲?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或许吧
    真的看见了木耳作文
    我真的受伤了作文
    我真的很后悔作文
    同学们真美
    梦真的很美好
    真的想不到
    成绩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爱心真的要小心吗
    今天,我真的高兴!
    《那道墙,真的越不过去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