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文盲作文300字

  也许有人说,假文盲是一些人;也有人说假文盲是一些事件。但我所说的假文盲却是一幅漫画。画的是在公共汽车站的一个上车口,上车口的右边立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车处。可是四个人高马大,身材魁梧的男子却站在上车口内。他们闭着眼睛,手插在兜里,一脸冷漠,扬着头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但是却对那“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却视而不见。而一个年轻又弱小的母亲,只能抱着孩子躲在这个牌子的后边,一脸无奈。旁边的人指指点点,说一些风凉话;有的则露出了讥讽的面容。而那几个男子却好像不认识那几个字似的,对这些议论也充耳不闻,仿佛是四根电线杆子,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这些就是假文盲。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假文盲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比如汽车上有个座位,上面写着:老弱病残孕专座。可是一些打扮入时的小伙子和姑娘却熟视无睹,一上车抬屁股就坐。又比如,一块地毯似的绿草坪,上面明明立着“禁止踩踏草坪”的牌子,但却有好多人在草坪上玩耍打闹?
  最后,我只想说,如果社会再不提高人们的社会公德心,那新社会里就会出现更多的假文盲。但愿假文盲,这道生活中并不亮丽的“风景线”,在新世纪可以绝迹。
假文盲作文300字
  在如今这个文明社会,文盲是可耻的,也渐渐的被认为是落后的象征。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一些人喜欢做“文盲”。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天我看了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画的一幅漫画“假文盲”。乍一看,图上画着一排大男人站在候车处等车。仔细一看,原来那儿树着一块“母子上车处”的牌子,而下面却站着些个大男人,这些人不认识字吗?不,不是的。他们只不过是为了方便,为了自己的利益,抢占了真正妇女和孩子的位置。他们在享受着自己以“文盲”的身份占以别人的位置时,那些真正的母子却只能躲在一旁。
  在现实生活中,这些假文盲的现象到处可见。就比如说,在一些电话亭旁边十分醒目的写着“爱护公物”的四个大字,但仍然有一些人不遵从,将电话砸毁了,有的还将电话线抽走了。在一些地下水道的出口处盖有铁盖,上面标有“不可窃取公物”的字眼,但还是有一些惟利是图的人将其偷走了。这些人不过是为了赚一点小钱,虽然自己受益了,但他们哪有想到别人的安危,想到人民的不便呢?
  “假文盲”的现象和行为要制止,但最重要的是提高人民的素质!
假文盲作文3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幅很有趣的漫画,漫画的题目是《假文盲》。
  这幅漫画的内容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吹着,冷得让人直发抖。四个大男人悠闲地站在汽车站的“母子上车处”。第一个人可能是一位公务员,他两手插着口袋,两眼直视远方;第二个人可能是一位军人,他身穿军大衣,两手伸进口袋,两眼闭着假装没有看见“母子上车处”的牌子;第三个可能是一个工人,他正悠闲地站在母子上车处;第四个人穿一身白袍子,戴着口罩,好像是一位医生。一位年轻的妇女身上贴着单薄的衣服,抱着一个孩子,被四个大男人挤在“母子上车处”的旁边。她冷得直发抖。
  难道是那四个大男人不认识字吗?不是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
       我的苦恼作文3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件小事
       读书快乐作文300字
       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我好开心作文400字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我说我家作文
       走进大自然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假文盲的作文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道德上的假文盲
    假文盲?真自私
    假文盲作文400字
    看《假文盲》有感
    让世界更美好---观《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