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我看见了一个老大伯在卖青蛙。那些青蛙“呱呱”地叫,好像在说:“救救我吧!救救我吧!”好多青蛙都被买走,做成了美味佳肴。我为此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一个捕虫能手。它专门吃一些害虫,比如小飞蛾、蝗虫、蚊子、苍蝇等。所以它被誉为“庄稼的保护神”。据分析,一只青蛙一年能吃50000多只害虫。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呀!青蛙的舌头又细又长,舌尖分岔,并带有黏液。当有飞虫时,舌头立刻翻射出口,粘住小虫,卷入口中。常常是百发百中!青蛙不但是庄稼的保护神,而且是天气播报员。如果大雨将要来到,青蛙就“呱呱”大叫,所以有句谚语说:“青蛙叫,大雨到。”
  大家还记得前几年流行的“非典”吗?由于“非典”,有多少人付出了生命呀!那些日子里,到处都人心惶惶,就连放学贪玩的孩子们也不贪玩了,只往家走。据科学家研究,非典病毒就源于人们乱食、误食野生动物所引起的。人们“嘴馋”想吃遍天下美味,所以才造成了严重后果。大家一定要接受这血的教训呀!听到这儿,你还敢吃青蛙吗?
  朋友们,我们保护青蛙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呀!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300字
  上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看见有一位老伯伯在卖青蛙,他手里拎着两只青蛙,那青蛙挣扎着,旁边的竹篮里装的都是青蛙,它们在里面哀鸣着,好像在说:“好心人,快来救救我们吧。”青蛙真可怜,可还有人去买青蛙,好做成美味佳肴。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很痛心。
  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它有许多美称:“庄稼保护神”“除害能手”“田地保卫者”。青蛙专吃小飞蛾、蚊子、苍蝇、蝗虫等对人类有害的害虫,它有一根又细又长的舌头,舌尖分岔,并带有黏液。它时常把舌头卷在嘴里,一但有害虫飞来时,它就伸出它的长舌头,迅速用黏液粘住害虫,并卷入口中,时常是百发百中。青蛙每天可捕获100多只小飞蛾和800多只蚊子,一年大约可吃5万多只害虫。青蛙不仅是庄稼的保护神,还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有动听的蛙声,人们就有了丰收的希望。难怪宋代辛弃疾曾写:“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著名诗句。它还是“天气预报员”。如果要下大雨,青蛙就呱呱大叫,有句谚语说得好:“青蛙叫,大雨到。”
  让我们保护青蛙,保护我们的“庄稼保护神”吧,使我们的大自然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200字
  我发现有许多人喜欢卖青蛙,使许多青蛙死于非命,非常让我痛心。
  可青蛙是昆虫中最出色的除害专家,它最多能跳4米远、3米高,舌头非常长,眼光很准,能看清百米以内的同类,专门捕食蝗虫、苍蝇、蚊子、水里的孑孓、小飞蛾等有害的昆虫。一只青蛙一天能吃30只苍蝇或910只蚊子、20只蝗虫,甚至能吃1000多只孑孓。就连它是幼虫时也能在水里消灭许多的害虫。看,它的功劳多大啊!
  我想对你们这些卖青蛙的人说:“青蛙被称为‘农田卫士’,不要光看它小,它是最出色的除害专家,是我们人类最忠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苦恼作文3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件小事
       读书快乐作文300字
       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我好开心作文400字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我说我家作文
       走进大自然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